2009年9月5日星期六

赴场创艺研习营(下篇)


其实应该一口气就上载两篇有关《绘本创意研习营》的故事,

只可惜一转眼又开始新学期,我得重新投入繁忙的教学。

加上CECE再次面对缺乏师资的问题,少了两位安亲班的老师;

在别无他法之下,惟有牺牲我那仅存的星期五空闲时间,

必须逗留在校至傍晚六点钟,增添人手。

这天是我唯一不需教补习,不必做Daycare Duty的下午。

周五用来午睡或在部落写故事的美好时光就“嗖”一声没了!

因此,我惟有暂时将部落格搁置,直到周末厂能继续爬格子,

写未完的下篇故事……

话说我睡了个香甜美好的觉之后,感觉特别清新爽朗;

回想昨晚文溯的期待,更是斗志十足!

赶紧赴会,兑现我的承诺……

趁着研习营还未开始的时候,

我争取时间为《五页变化书》写下句子,叙述每页的绘图。

一边写,一边回想昨晚文溯喃喃自语时的故事,

然后将它们稍微修饰,即场就用黑笔写下。


时间刚好,第二天的研习营开始;

我思维有些混乱,除了要兼顾许老师的讲课之外,

她与我们分享的第一场的课程包括:

文化绘本大启发:文化绘本的创作与教学案例。

脑海还不断酝酿该如何将这自创的《五页变化书》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

把奖品赢回!让文溯开怀……

终于到了紧张的时刻,徐老师接着要求我们上台分享《五页变化书》。

还说明她只有十份奖品提供于学员,

没想到大家都十分踊跃,现场中布满了许多高举的手,

我当然要争取时机,不甘示弱地大胆地举手不放下;

希望获得她的青睐!

或许是我的位置处在前排正中央,十分明显;

结果被点中了,我按耐不住内心的兴奋!

笑面盈盈地快步走前去,喜悦的心情大大掩盖了内心的不安。

我坦白地娓娓道出这绘本的诞生,包括对外甥文溯许下的承诺。






压抑内心的紧张和不安,我缓缓地说出每页绘图背后的故事,

故事一说完,在场的人士都毫不吝啬地献出热烈掌声……

大概我这朴实但温馨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每个人吧!

我除了在现场获赠许老师精心制作的迷你的光碟《尤玛婆婆的口簧琴》,

还特意吩咐助手小花把整套外形酷似“棒棒糖”;

印制台湾本土文化绘图的精美书签送给文溯。



这些收获远超越我的预测,让我受宠若惊,喜出望外!

托外甥文溯的福,我果真大丰收,捧回一大堆的赠品……

过后,徐老师让我们更深了解何谓”“立体创意绘本DIY”

课程包括立体结构、造型及媒体与技法的运用。

在午餐过后,大家开始投入制作创意立体绘本的技巧,

当中的技巧共有四项:

1)螺旋站立


2)扇状站立


3)百变盒


4)动物站立


我们就尝试将这些技巧融入在自创的绘本立体图画书里头,

大家都忙着在过期杂志上找寻合适的插图或颜色纸张;

再用剪贴(Collage)和绘图的手法制作这本有创意的立体书。

我和Ms Lee小心奕奕地边剪边构图,做得不亦乐乎……

不一会儿拥挤的桌面就凌乱不堪,但我们依旧全情投入当中的乐趣。



在一个多小时内,我的立体图画书有了初步的构图;

虽未完全成形,但也有了一定的故事大纲:

故事叙述这小恐龙是基因改造的人类新宠物,

它虽贵为现代人类的新宠,安抚他们空虚寂寞的心灵……

但内心却渴望回归大自然,所以一直都闷闷不乐。

它下定决心远离喧哗的都市,

在经历许多不凡的遭遇后,最终得以重回原始的森林;

回到妈妈的怀抱,这时的它终于放下心中的枷锁,

自在安稳地睡着了ZZZ……zzz……



我本身还蛮喜欢这故事的构思,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将它完成,

然后与班上的幼儿和两位宝贝外甥一起分享成品。

要加油哟!我暗底里为自己打气!!

有人说,欢乐的时光溜得特别快……

一点儿也没差,短短两天的研习营一晃眼就结束了,

我带着依依不舍的心情踏上归途,

这研习营除了让我获益良多,更提升了我创作的能力和创意的点子;

还有满载而归的赠品啊!

当我回家时,文溯快奔地跑到屋外,然后问我:

“小姨,你拿到奖品了吗?”

“拿了好多好多,你看看……”我打开了文件夹,第一时间与他分享喜悦!

“哇!这么多,那你得到的是Grand Prize啊!!”

他当下笑逐颜开,那窃喜又自豪的笑靥,

已经永存在我心坎……




相关小故事:
赴场创意研习营(上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