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9日星期一

属于我的第三眼


那天上完三天的艺术治疗课程回家,在驾车的途中就不知觉的提醒自己,明早到了幼儿园千万可别忘了把藏在储藏室里的蜡笔取出来。好让我能够继续作画。借以绘画抒发内心的感受,把埋葬已久的画画心情再次呈现在画面上!想到这里,心中突然有股暖流源源不绝地涌出来……

翌日早上,我就急忙从储藏室里走去……不久,终于翻找出去年底因为出席一个名叫TOT课程而买下的一大盒蜡笔。为了能与孩子们一起作画,我已经计划让他们与我同时进行画画活动。孩子们在听过绘本故事之后,已经迫不及待地向我索取大张图画纸,然后以蜡笔自由作画。

而我?当然也取出一张大白纸张,毫不犹豫开始画画啦!当下的心情真是欢愉得非笔墨所能形容……孩子们也一样,大家都静静地享受如此的安宁的作画空间。这一刻,我看见每个人的嘴角都是往上扬!

平日甚少画画的我,潜意识地释放自己。我就这么让我的心,我的感觉牵动着我的手,我的画笔……然后我看见自己一直画着一个又一个圆圈,都是大小不一的圈圈。再用不同的颜色把圆圈一层层地围起来……

孩子们比我早画完图画,不约而同地围绕着我左右……看着我一直画了大大小小的圈圈。他们也没有多问为何我不断地在画圆圈?(其实如果他们真的问了,我也不知道如何回答)

反而有几个孩子一直赞美我的作品,说:“我觉得Teacher Anson画得很美也!”我开心得很,直答:“谢谢你们啊!”这时候,内心模糊的形象逐渐变得清晰……但我依旧抓不到重点,说不出口,自己到底在画啥?

既然还没有头绪,我就逗趣地回问孩子:“那你们认为Teacher Anson在画着什么?”他们自告奋勇抢答:“我认为你画的是雨点滴在地上的圈圈”“不是,我看到的是鸡蛋,大大小小的鸡蛋。”“哪里是蛋?是蜻蜓的复眼啦!”当其中一位的他们说是复眼时,我当下明白一切了……

我慢慢地,用力地用黑色蜡笔在圆圈的正中央画了一个个黑点,我当下感受自己内在的力量一点一滴地涌入画中。接着我尝试把画拿远一些,我灵光乍现,原来我想画的是双眼之间第三只眼,那只能洞悉世间的智慧之眼……

当我在作画时,我根本没有去思考该如何下笔,脑海里顿时很自然浮现无数个圆圈……于是我尝试不去追想任何理由,纯粹随着感觉走。因此,我真正深深感受到那种无拘无束,快乐自在地绘画的痛快!

我犹如单纯爱画爱涂鸦的孩子,再也不必封闭自己,只是洒脱地享受作画的过程我喜欢这样的感觉,让我重拾了昔日在孩提时期绘画感觉!而那些象征着第三只眼的圆圈,绚丽灿烂,仿佛充满着喜悦在关注着即将蜕变的

我真正感到内心的自我解放,那是无法言喻的快乐!我能重新握起画笔,开始绘画涂鸦,确实让我动容不已。这一刻,终于让我等到了,真好!我,也会默默地期待着蜕变后的自己……

Anson Seew     

1 条评论:

  1. hi 你还有在eduwis教书吗?请问你是在哪一间教呢?我住在bukit antarabangsa附近,想打算明年把孩子送去那里。不知有机会见到你吗。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