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31日星期五

Janda Baik 逍遥乐



为了让这些长期居住在城市内的小孩多接近大自然,

对于自然境界和有机蔬果拥有更深层的体验;

我们老师们绞尽脑汁地想为他们安排一趟与众不同的Outing……


不再限制于城中的景点。

经过我们的脑力激荡,热烈讨论之后,

铁定让他们去参观远在Janda Baik 的“有机菜园”。



坦白说,这在之前,我还曾未听闻Janda Baik这寂寂无名的小村庄……

幸好有位热心的老师Ms Chow拿了负责人的联络电话给我,

我办事作风向来不爱拖泥带水,又急性子;

二话不说就为对方打了个电话,问好地点后就开始着手安排。

Ms Wong和我打算先到那儿考察,看看是否适合幼儿们去远足。


我极力邀Ms Lee与我们同行,相信她会细心观察路程,

况且方向感又好,是做笔录的不二人选。

我这典型的路痴惟有借出“小红”,

让Desmond(Ms Wong丈夫)充当司机,

带着两位小公主,就在上周日早上启程出发到Janda Baik……


由于负责人惠菁只传了短讯过来,简单地告诉我们地点的所在:

“经Karak Highway到Genting Sempah的交通圈转九点,

再往Janda Baik直驶十五分钟后,见到右边有拱门,

驶入拱门到Kampung Janda Baik再往前驶二十分钟,

见到警察局Pondok Janda Baik再联络她。”

而我们所知的路线也只到此,接下来就开始与她通话,

以取得正确的地点位置;因此我们一路上走了好几次的冤枉路,

花了一番功夫才寻觅到它 ,一个恍如世外桃源的地方:



“古法有机田野学堂 New Era Organic Farm”。

这地方绿草如茵,衬托着晴空万里的蔚蓝天空,

把我们先前烦躁不安的心情一扫而空。


我们到了平台与菜园女主人惠菁会面,她热诚着招待我们,

也见识了她正在忙碌盖新平房的丈夫和在旁嬉戏的六岁儿子。


然后,我们讨论着要让幼儿们来这远足所须进行的各项户外活动……

当双方同意大致上的细节后,她也放下手头上的事务,

带领着我们穿走过羊肠小径,听着她娓娓述说着有机栽种的概念,


坚持想营造一个自然生态平衡的环境……

我悉心观察周遭的栽种的蔬果,少了大量的化学农药,






它们即使无法生长得如一般市场上摆卖的蔬果般肥美无瑕疵;



但更显出它们的顽强生命力和傲骨……



四处溜达的家畜和昆虫,也不惧怕我们的近距离接触,


还是那么地悠然自在地享受这片静谧的天地,与世无争……




到了中午十二时,烈日当空……

头戴草帽的我们逐渐抵挡不住炽热的阳光,皮肤开始感觉发烫;

可以想象在这默默工作的一家是如此的刻苦耐劳,却毫无一丝怨言。


就在此刻,那黝黑且汗水满身的快乐小孩在高喊妈妈吃午餐啦!

我们也就此与她挥手道别,临走前她还刻意提醒我们到附近的溪涧戏水。


接着,我们赶紧驱车沿着小径寻找一处阴凉的地方落脚,

摆放好背包和一些零嘴后,我就迫不及待地先下水去了。


将身子缓缓地浸泡在冰凉的溪涧,只有两个字可形容“超棒!”


除了可以消暑外,更将我们平日繁琐的烦恼暂时抛至于脑后。



环绕着我们的都是恬然,不经修饰的丛林灌木和高耸的热带雨林。



就这样,我们每个都乐不思蜀,逍遥地渡过整个下午,



差点儿就忘了归家的路……

我当下决定,一定要想尽办法,排除万难让CECE幼儿们

在九月初来这块乐土参观有机菜园和在溪涧戏水,


重返大自然的怀抱,贴近自然生态的气息。


与我同样享受此刻的快活!

让环保和有机栽种的延伸概念就似颗小小的希望种子,


慢慢地,悄悄地在小孩的心坎里播种、发芽……

成为未来勇于推动生态教育的先驱,快乐环保的积极分子!


相关小故事:
愉快的播种日

2 条评论:

  1. 真是一个很棒的地点,希望cece幼儿园的学生能参与此具有意义的活动~
    Anson 加油哦!^^

    回复删除
  2. 你好
    我想请问你可以提供园主的联络号码吗?
    我想在来临的假期带孩子去一趟

    先谢谢你喔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