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星期日

儿童乐园庆团圆


CECE幼儿园每年都会举办一至两次的短途旅行(Outing),

借此让他们亲身体验户外活动,开拓视野。

他们也特别期待Outing的日子,每隔一段时间就会追问那天的到来……

原本我们今年已拟定好去Janda Baik 参观有机耕种和溪涧戏水,

岂知 A(H1N1)的流感疫情恐慌,况且这些年稚的孩童是属于高风险群;

促使让我们不得不将这计划暂时搁置。

结果郊游泡汤了,幼儿也显得失落不已;让我深为遗憾……

Ms Wong某天突发奇想,认真地问我:

“不然我们让幼儿们在CECE庆祝中秋节,顺道为他们预祝儿童节;

你认为怎样?”

“什么!在这儿,还是晚上……”我拍着双手,作拍“打蚊子”的动作。

CECE的蚊子的猖狂,让人闻风丧胆,一想到它就直打冷颤!

所以我当初是首位摇头极力反对的,

但Ms Wong则是不放弃地耐心说服我……

我的态度开始软化,却意识阑珊,提不起劲儿去配合她。

反而Ms Wong可是投入十足,开始落力地筹备这项活动,

从设定月光会食物、发邀请信函給家长、挑选游戏奖品、准备游戏道具

至到选购幼儿小赠品都亲力亲为,不假手于他人。


让我为之动容!也为自己的冷漠感到羞耻……

赶紧将心态调整;也开始积极参与这项活动。

当初我俩原以为只有少许家长会赏脸,大概只五十名左右吧!

所以不以为意,心想反正就像举办一次普通聚会那么简单而已。

岂知家长反应相当地热烈,出乎我们意料之外;

计算人数后,让我们面面相觑,Ms Wong差点昏眩……

包括家长与亲朋戚友、幼儿们的兄弟姐妹;

还没加我们这班老师,都已经超过150位来宾了!

我也不当一回事,反正凡事有Ms Wong在;我才不担心。

我俩差不多每天都逗留在办公室里讨论筹备晚会的细节,

再和其他老师开了两次会议,分配晚会工作;

让每位老师负责其中一项任务。


正当筹备得七七八八时,突然在星期三当天(30/9/09),

Ms Wong突然焦急地唤我进办公室,告诉我一个恶讯。

他那体弱年老的父亲不幸在早上骤逝,她必须将手头的事情交给我,

好让我继续筹备,月光会得以在周五晚上顺利进行。

内心即使忐忑不安,倍感压力却不敢面有难色;好让Ms Wong放心。

群龙无首的我惟有充当大将,硬着头皮,豁出去了!

我不敢再掉以轻心,认真地看待每项细节……

还好当初妈妈已答应烹煮拿手的咖喱鸡,

可爱的小帮手阿弟还会在家细心清除每颗马铃薯的芽眼。


除此,妈妈还为我在菜市场买了佳节食品菱角和小芋头。

终于到了中秋晚会的那天(2/10/09),


厨房里头忙着不可开交,一早就赶紧将菱角和小芋头煮熟,


然后忙着炒米粉和煎香肠……



我趁着空档时间,赶回家冲凉更衣;再将热腾腾的咖喱鸡

连同阿弟和家中女佣也一并载回校。



幸亏有了劳苦功高的老师们义不容辞地合作,

加上厨房阿姨、三位女佣和Kakak Shanti 的协助之下,

傍晚时分,月光会的筹备功夫方能如火如荼如期地进行着……

饭厅里的他们忙着切月饼、摆放佳节食品和饮料。




有的则忙着准备茶具,煮水沏茶、

还在游乐场四周放满圆形铁制的小蜡烛、

在攀爬架挂着猜灯谜的漂亮纸灯笼、

再把桌子和椅子摆置在草地上,当然少不了点燃蚊香驱赶蚊子。

好让前来的来宾可以安心地边赏月,边品茗香茶。




老天终算听到我和幼儿们的虔诚祷告,在今夜停止下雨。

天色渐暗,微微闪烁的烛光衬托出CECE在夜晚时的迷人风貌!

一切就绪,望着校门外,还不到七点半……


走进的首个家庭来宾竟然就是姐姐,妈妈和外甥文溯。

让我喜出望外,看着家人的大力支持,内心安定多了!

然后,来宾们携戚带幼,络绎不绝的前来……

夜晚沉静的CECE顿时热烘烘,

不久,Ms Wong 和女儿睿莹、Ms Tenny和Dr. Lee 也赶来助阵。

幼儿们在游乐场四处追逐嬉戏声和家长们的交谈声音都不绝于耳。




他们都无拘无束地吃喝玩乐,简直是把CECE当成第二个家似的好自在……



我们准备了三项月光会游戏让大家参加,当中包括:

1)猜灯谜

家长踊跃的参与,他们可是绞尽脑汁地苦索十题的灯谜答案。

一些家长还会向老师要求小贴士,想从中套出正确的谜底。真搞笑!




2)水中捞球

小孩最喜欢的游戏,共分成不同年龄层进行。

他们积极使出浑身功夫,将池中的圆滚滚的乒乓逐一捞起。

一些小孩还被水溅得满身湿透,玩得不亦乐乎!






3)投掷乒乓球

这是难度甚高的游戏供家长和小孩同欢,

他们轮流地尝试将乒乓球投掷在对方的纸杯里。

玩了好久,才把七份的赠品送出。



小孩提灯笼、在玩游戏的紧张亢奋的神情,

家长们边聊边享受美食的片刻,还有一家大小正在享受天伦乐的时光;

都是我不愿意错过的片断……





于是我不停地按下快门,深恐会错失这难得可贵的镜头……

赶入饭厅,跑出游乐场,算是当晚最忙碌的一位吧!



美好的时光是短暂的,两小时的时间匆匆地从指缝中流逝……

终于到了曲终人散的时候,相信大家都是尽兴而归。

因为我在他们的脸上看见幸福愉快的笑颜……



我们老师们和其他工作人员赶紧收拾残局,清洗厨具。

这时的我虽然身心疲惫,却甘之如饴。

今年的中秋前夕,我们虽没有圆圆的月亮高挂夜空,

但今夜的CECE却显得分外得热闹和欢乐,相聚在此庆团圆;

印证花好月圆人团圆……




相关小故事:
Janda Baik 逍遥乐
陪宝贝一起做药膳

3 条评论:

  1. 好有气氛的中秋晚会。小朋友和家长都玩的很开心。
    如果我家彤彤的幼儿园都有这样的活动,我一定参与。
    哈哈。

    回复删除
  2. 老师们都很有心思筹备喔! 小朋友最幸福了。我家小朋友的幼儿园怎么没有这样的活动呢?

    回复删除
  3. 这是我第一年加入cece后的活动,还蛮享受的,不过真的很累噢!加上水中捞月的环节,让我全身湿透了。无论如何,对我来说,过程不重要,成果让人满意就好!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