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6日星期五

缤纷的快乐天堂




这两星期在 CECE 比较忙碌,因为 Teacher Nermala 还在放假,

正度着蜜月佳期;到下周才会开始复工。

在她不在的日子,我就得捱义气地为她代所有的K2课。

时间一下子多了许多,因此我将这段时间都用在教导他们:

“我的五种感觉官能”(My Five Senses),当中包括

1)Eye - Sense of Sight

2) Nose - Sense of Smell

3) Tongue - Sense of Taste

4) Ear - Sense of Hearing

5) Skin - Sense of Touch

当我在与他们进行一连串的有关感觉官能的 Hands On Experiences 时,

突然心血来潮,想让他们用颜料彩绘一幅画……

除了可加深他们对视觉 "Sight" 这单元课程的印象之外,

另一方面也可将在“迷你展览会”用过的白色 Manila Cards 再循环使用。

一举两得之美……

幼儿们一听见这提议,当然开心得手舞足蹈!

终于在星期四他们能如愿以偿,要不然他们会每天追问个不停……

当日天气好得很,虽已是中午十二时,不过却感觉凉快;

的确是在户外作画的好时机!

我赶紧争取难逢的机会,将已准备好的彩绘材料取出……

幼儿们也配合十足,把手头上的作业赶完,再一起收拾课室。

当有有几位幼儿们自告奋勇地从旁协助,

有的细心地将 Manila Card 贴在课室外的墙上;

有的则热心地跑去活动室取出所有的围裙。

当他们穿上围裙后,就满怀期待的望着我,等待下一个指示。

我让幼儿们自由选择想要作画的位置,只见他们默契地迅即席地就坐……

一切就绪,我要求他们画出 “CECE 幼儿园”。

只见他们开始发挥想象空间,手握着彩笔,开心不已地挥毫,

在短短的二十分钟内,白白的大画纸就已经涂绘了七彩的颜料,

原来,CECE在幼儿们眼中是所可以庇护他们,享乐的儿童乐园,

更是缤纷无比的快乐天堂!

不停按着相机快门的我,除却欣赏幼儿如何享受画画的乐趣之余,

更为他们当下自然流露的满足笑意;

感动得不能自己,久久不能回神……




相关小故事:
愉快的播种日
快乐的合唱团
无比的快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