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星期二

另类的祝福


嘉怡:

今天是你的生日大寿,我想了好久,该送些什么给你呢?

该有的,你都已经拥有了……

依稀记得,当你在中学 FORM 5 的诞辰时,

我曾一口气准备了十八份小礼物献给当年十八岁的你,

当时我可是费尽心思筹备了整整好几个月的时间……

其中纸粘土向日葵的发夹、《第三类法庭》的连续剧特辑是

我比较记得的礼物。

回想年少的我俩在 Form 4 才有机会成为同班同学,

在短短的两年的时间,我们从一开始就一拍击合;

然后逐渐成为无所不谈的知己好友,

在校同班同桌,放学后一起上 Mr. Hin 的数学补习班、

Ms. Loo 的国语补习班和 Mr. Cheong 的 Fizik 补习班。

我还常会驾驶电车,让你坐在后座,在路上左窜右转……

然后一起去追星,偷偷购买偶像的周边产品;终日形影不离。

虽然同桌的你,身高五尺七寸,名副其实的 “高妹”,

而我这 Little Fellow 只有五尺之高,

每次站在一起时所呈现的画面毫不协调,常让人忍俊不禁……

班上的同学都笑称我们为“高矮两怪”;

但我们的默契十足,常在一言一行中就可明白对方的想法。

而我也在周末时老爱在你家留宿,与你天南地北地聊个不停,

话题从家庭人物、明星偶像、同学好友

到未来梦想……直到双眼疲惫都不舍得入眠。

你还记得我们的“怡璇大厦”吗?

一座以我俩名字命名,我们异想天开的构思建筑物,

里头都是我们想要经营的事业和生意……

如今回想,当初的一厢情愿,是多么的单纯可爱的梦想啊!

其实,我们真正共处的日子只有区区的两年光阴,

高中一毕业后,我们就再也没机会一起求学了。

你选择留在怡保念”“电子电机工程”,然后再前往英国完成学士学位。

回国后,你先在 INTEL 工作,之后有 DiGi,HUAWAI,

到现在的 Ericsson,都是响当当的电讯机构。

而我呢,就跟随姐姐到首都继续深造,

先在在马来西亚艺术学院上了三年的“工业设计”课程

做了几年有关设计领域的工作之后,

再辗转之下,才在 CECE 幼儿园展开了长达三年的半工读幼教课程。

然后就一直享受与幼儿在一起学习的生涯。

我们的仿佛处在不同的世界,两人的身影渐行渐远……

身为老大的你,身负重任,为了努力地赚钱;

想为家人营造一个安适的家园而选择离开家人,

你目前的工作是需要不停地到世界各地公干,一待就是半年几个月。

可会常常在半夜醒来不知身在何处?

家中么女的我则还赖在家里,与家人住在一块儿。

默默地甘心为幼教坚持地站岗,

日子过得倒是悠然自在,穷有穷快乐也。

光阴飞逝,一转眼我们已相识了第十六个年头,

纵然我深切明白虽然你我的生活步伐从此不再一致,

但你在我心中始终占据了一个无可取代的地位。

我许多美好的回忆片断都少不了你的踪影。

是你,让我中学生涯里变得如此精彩,回味无穷……

嘉怡,我的挚友,

由于时间的逼促和不能苛负的精力,

让我无法再向昔日般为你献上许多的礼物作为贺礼,

但对你深深的关怀和祝福却从未曾更改或变质。

所以,我选择了你生日的今天,

在部落格写下这封信祝贺你,让你有个与众不同的“惊喜”!

还有我上载的弦歌《窗外有蓝天》,我们的毕业骊歌之一;

这一切,就让它成为你“另类的祝福”吧!

Happy Birthday……

翠璇 笔



相关小故事:
有缘相聚
与你分享

1 条评论:

  1. Ms. Loo 的国语补习班-- i used to be tuition there b4 :> i miss her and my secondary life too :>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