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5日星期日

有缘相聚


在CECE 幼儿园教了将近七年,除了教导了不少幼儿外;

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几位志同道和拥有同样教学理念的同事,

让我在教学生涯一路走来并不孤单。

当中和我默契十足的当然是Ms Wong,我在CECE 第一年头就认识她。

刚开时,她是我在CECE学院的数学讲师。

所以对她的印象是‘这Ms Wong 怎么这样cool,

不言苟笑;对人都显得十分冷漠。’

一旦相处下来,才发觉原来冷酷的外表只是掩饰她的不善言辞,

外冷内热的她是一位对幼教充满坚持,而且教学经验丰富。

是她激发我对幼教的热诚,引导我对幼教的正确理念。

每当我遇见棘手的问题时,她总会耐心聆听;

然后毫不保留的与我分享她的见解,再一起将问题解决。

这么多年来,她就似个大姐姐伴在我身旁,协助我,拉拔我。

我俩培养出来的默契也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在幼儿园我们是‘最佳拍档’,

私底下的我们常约一起四处找美食,逛书局。

一路看着她恋爱,结婚,如今又多了两个小千金;

组成幸福简单的小家庭。为她感到无比的欣慰。

Ms Lee 刚来到CECE 时是个青涩害羞的离校生,还不到二十岁。

当时我在猜这黄毛丫头应该无法待久吧!

毕竟身为助手的她除了要应对爱刁难的老师之外,

还要应付一班三岁的小瓜,常会在班上哭闹,撒尿,

甚至还会在地上放‘黄金’。

她不但可以忍声吞气,默默接受老师一些无礼的要求,

而且还将那班小孩照顾的无微不至。让我大跌眼镜!

后来才知道她从小就要帮忙母亲(妈妈是个奶妈)看顾小孩,

家境不算富裕,但家教良好的她早已学会凡是忍耐,不和人斤斤计较。

过了两年,Ms Lee 的母亲有段时间患病,无法看顾家中的小孩。

孝顺的她二话不说就接下家中的重担,将工作辞去。

甘心地待在家里照顾母亲和小孩,打理家务以外,

还要定时带母亲搭巴士到中央医院复诊,忙得不可开交。

Ms Lee 就这样的过了快一年辛劳的日子,

直到有天我们欠缺老师;我就试试运气的打了个电话给她,

才晓得她母亲的健康好转许多,已经可以做些简单家务了。

她其实想恢复幼儿园的工作,却羞于辞口。

当时的园长Ms Tenny马上就让她再回来教书至今。

但我从来没听过她的一句怨言,也不重提那段劳碌奔波的日子。

乖巧的让人疼惜不已!

现在的她同样的热衷教学,也疼爱幼儿不已。

但生活忙碌依旧,除了教书外,

每天放工后还得去表姐家为她小学女儿补习;每晚大约九点钟才回家。

不但如此,每周末一早又要去UM上为期一年的幼教课程。

别以为Ms Lee 在礼拜天得空,

她还得写下星期的Lesson Plan和准备教学教材。

她常常告诉我唯一可以让她透气的时候是上每星期五的瑜伽班,

她总是不厌其烦地说学习瑜伽的好处。

终于打动我的心,在今年初开始和她一起学瑜伽了。

果真如此,瑜伽逐渐改善我的体质,大大减少了我偏头痛的次数。

三月起,Ms Wong 也加入了我们的瑜伽班,形成瑜伽‘三剑客’。

Ms Lee 的懂事好学,不断自我鞭策让我汗颜;

也彻底改变了我对KL Girl的刻板印象。

Ms Chia 在幼儿园服务了只有三年,

当初她是因为在CECE 学院上初级文凭时被Tenny 点秋香点中,

她也觉得平日可以在底层的幼儿园教书,

到了星期六就在楼上念周末班的建议不错,就欣然答应了。

来自大港的她自然不造作,个性迷糊但对人坦然热情;

是个名副其实的‘傻大姐’。

有她在的地方,笑声不绝;带来的欢乐感染他人。

由于我们俩一起做下午的daycare 整整两年,日子久了,

我们也变得无话不淡,常天南地北地聊得不亦乐乎!

她是外甥文溯的Homeroom 老师,教导他班三年的华语。

文溯在她悉心疼爱下度过了快活无比的校园生活,有了开心的童年。

还记得她在去年K3毕业时,

当幼儿们在舞台上唱着‘Sakura真夏樱花’时,

台下的她一边指导他们手语动作,一边则早已哭得稀里哗啦了!

那一刻让我动容无比,仿佛看见当初的我

(我在第一次送走毕业生时也是难过得不能自己)。

这就是真性情的她,从不掩饰内心的感受。

Ms Chia 在去年底决定回老乡,因为她想家,

加上她已经完成了三年‘艰辛’的CECE 高级学前教育文凭。

而且被一位同乡朋友高薪聘请,成功挖角她回大港教书;离开了CECE。

昨晚她终于在我们千呼万唤之下,来KL 与我们相会。

我们四人已好久好久没相聚一起了,话题一打开就聊得不停。

她大吐苦水,投诉在大港的教学的种种不满。

我和Ms Wong 一听之下都不约而同的劝说她辞职那份苦差,回来CECE。

但重义气的她却不愿这样一走了之,觉得很不负责。

最后她告诉我们一年后就会离开,然后才来KL;

希望到时CECE还会要她回来教书。

我满怀等待那天的到来,让我们四人再次相聚。

再约定在同样工作岗位上,共同为‘未来的主人翁’加油喝彩!


相关小故事:
她人生的另一章
另类的祝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