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9日星期二

我的新玩意


我的部落格《anson story 璇言无忌》在今年三月十一日正式“开张”,

写下第一个故事:《小朋友,玩水啰!》。

从那时候起,我就开始留意身边的一物一木,

尤其是一些周遭发生的有趣事故和活动;更想将它们摄入镜头,

然后在这小小的天地里慢慢地爬格子,留下永恒……

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数码相机在手,

常因无法第一时间捕捉CECE幼儿和我家双宝的神情而遗憾。

多亏Ms Lee,每当我急需拍照时,

都会义不容辞地借出她的数码相机;

但其实那部相机是由哥哥购买的,供全家一起使用。

所以我在拍摄时都显得战战惊惊、惊心胆跳,

深恐一个不小心就将它弄坏或遗失;

一直默默地承受着无形的压力……

我开始思索,有一股强烈想拥有自己数码相机冲动!

奈何我的微薄的薪金(这是幼教工作者的哀歌)

常入不敷出,除了要供“ Myvi 小红”、

缴付信用卡的欠单(长期还来还去都还未付清,唉!)、

家用还有一些零碎的费用。

每月剩余的钱已是寥寥无几……是个不折不扣的“月光族”。

压根儿没有多余的钱储蓄,更别说要买数码相机。

我唯有将这念头重重地压下,抛于脑后;继续工作。

直到那天,颖颖和我在房角石里谈着有关

《假期英语故事阅读班》的细节,

当她答应付我象征式收费时,当下感到雀跃万分……

因为我知道这已离我的目标已跨进一大步,

虽然这只可付我梦想相机价钱的1/2。

我马上拨电给在新加坡Canon总公司工作的二姐,

恳求她为我预先购买CANON IXUS 110IS的数码相机。

因为她可以拿到比市面上便宜数百令吉的Staff Price,

而我则会每月分期付款还给二姐。

老实说,我正用着的手提电脑也是如此摊还,

对于二姐一直以来的谅解和大方,我真是无言感激……

冥冥中自有安排,恰好碰上家人赴邻国出席表妹的婚宴;

就托他们将钱交给二姐,然后把相机带回。

我就痴痴等待着他们的归来……

在7/6星期天晚上,我终于拥有生平第一部的数码相机。

这令我梦寐已久的CANON IXUS 110IS 相机,

纵然我还在摸索它,但它不论外形款式、

拍摄出来的效果都让我赞不绝口!

相信我日后希望可将它的功能发挥到最顶点……

这部数码相机是我最新的玩意儿,是用我的“血汗钱”换来的宝物啊!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