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3日星期三

阅读的乐趣


当初颖颖打算在房角石阅览室举办《假期英语故事阅读班》邀我督导时,

我二话不说就决定接下这项任务,原因无它;

因为我俩都是酷爱阅读的同道中人,每日无书不欢。

自小就被周遭家人和亲朋戚友喻为“书虫”的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啃书。

书常不离身的我深信阅读可以激发想象,

阅读是开启世界门窗的钥匙,让我在自由放任的空间里翱翔;

横越世纪,穿梭时空,丰富了我的心灵……

因此,我深盼小孩可通过这此的故事阅读班爱上看书,

享受美好愉快的阅读经验。

三天下来,我仅可用手头上的手机将这八位小学生摄入镜头,

他们当中的年龄差距甚大,有最年幼的七岁叶芊、

八岁的Ethan许择、九岁的Hannah颢怡和Forrester、

十岁的Zephaniah子睿、十一岁的Issac曲恒和Ian政言及

最年长十二岁的Samuel哥哥。

看着他们在专注阅读我精心挑选的由Roald Dahl著作

《Charlie and the Chocolate Factory》时,

目光逗留在这英国儿童文学大师所呈现的紧凑又奇幻情节上;

任由想象力飞驰,真是非常神奇的事。

这些珍贵的画面都是我生命中难于忘怀的片段……

其实,每位孩子生来便具有强大的阅读本能,

难道这种天赋的本领只是用来阅读味同嚼蜡的教科书及参考书,

以应付一大堆的繁重功课和作业;

无止境的大大小小测验考试、解答考题吗?

期盼孩子们有充分的时间和自由阅读,

并享受阅读的乐趣、思考运转的快感。

让阅读成为小孩毕生的好友,

阅读,让他们永远不孤单……




相关小故事
我们的创意图书
共享爱心美食
还他们一个童年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