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8日星期六

阿弟逛菜市


姐夫一向来是`“红魔”曼联球队的忠实球迷,

甚少错过这支球队的任何球赛。

这次曼联亚洲之旅第一站计划于今天在KL举行,

与大马挑选队进行难得一见的精彩比赛。

印象中上次曼联来KL已是八年前的事了,

当时三姐还挺着大肚子和姐夫乘坐STAR轻快铁到Bukit Jalil体育馆。

听说那天LRT还发生故障,

大腹便便的三姐在半途跟随着大伙们在高速公路步行到体育场……

原本今天是出动姐夫和两位公子到场去支持曼联,

却没想到这小少爷却摇头摆手地说:

“I don't want to go there anymore....

The stadium is very hot, and i felt boring too..."


因为他在昨天放学后,就随着姐夫到球场观看他们如何进行训练。

整个中午下来,在炙热又人潮汹涌的球场待了长达几个小时,

也难怪平日怕热又不爱到人多的小弟再也不肯再去观赛了……

阿弟(外甥文博的昵称)宁愿跟随我们到处去逛逛。

妈妈、大姐和我带着他去“Pappa Rich”吃了丰富的下午茶,

他爱煞那儿香浓多料的Cendol,一口气就将整大半碗甜品吃光……

我还为他们还拍下了几张照片呢!

(这是其中我较为满意的一张合照)


在回家的途上,老妈子想到附近的菜市场买些蔬菜,

所以我们就来到了这露天的马来巴刹,阿第绝少涉进菜市场,

(平日都是和父母去霸市场或购物中心选购食品)

他充满好奇地开始到处溜达,双手也没一刻停下……


站在售卖蔬果的档口驻步,

东摸摸,西动动,拿起各种不同的蔬果仔细地观察一番。

对学过的蔬果名称也了如指掌,

马铃薯、胡罗卜、苦瓜、羊角豆都难不倒他……





还懂得为母亲谨慎地挑选了好几颗圆圆饱满的马铃薯,

一副小大人的模样,神情是认真和投入无比!




之后,他见我不断地将他的一举一动用数码相机拍摄下来,

酷爱镜头的他开始耍帅了……

把长型的蔬果都当作武器,拿起来就不断地舞剑起来!

逗得档口的马来小贩都笑了……




不久,这小家伙得双脚开始有些酸痛了,就恳求大姐蹲下;


然后他就整个身子趴在姐姐身上,把他给背了起来。

继续逛呀逛……



过了一会儿,他俩走到了一个小档口,

阿弟的目光逗留在琳琅满目的卡通周边产品,

这才肯从大姐背后下来。

档口有他喜爱的BEN 10卡通人物,他挑选了一本记事簿。

价钱十分公道,区区RM3而已,所以我二话不说就付钱了。



然后欢天喜地的去找大姐和妈妈去了……


恰好他们也购物完毕了,正打算与我们会合,

就在临走菜市场前,这小淘气又偷偷地藏在售卖衣裤的档子,

差点把妈妈和大姐吓破胆,还好我及时发现了他,

你看,他还可以嘻皮笑脸,一副满不在乎的模样……


在取车的时候,他告诉我:

“小姨,I want to write story into this new book,

just like how you write your blog 《anson story》。

And I will name it 《Vinz Story》。”

(这外甥自小就思维清晰,独立自主;常有自己一套的想法)

我马上回答:

“Alright, next time 小姨 will teach you how to be a blogger, ok?"

"Ok!" 只见他重重地点点头,同意我的建议。



当下内心洋溢着无可言喻的感动……

所以将这小故事上载在此,化为永恒的文字。

相关小故事:
Medhavinz的成长历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