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星期二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三)


第三章:

当华健在办公室里接见童言,他一见到童言,就吓了个大跳眼前这女人双眼无神,飘逸的卷发如今变得油腻腻地缠在一起。整个脸油兮兮,衣服又脏又皱,整个人像站不稳地摇摆不定。

“我的蜜人儿,怎么今天似个嬉皮士,新形象吗?”华健试着较轻松愉快的语气说道。他心里其实一直都害怕不已,这样的童言已不是第一次这么颓废。记得那次是发生在一年多前,那时的她也像今天一样,是因为她男友的死亡意外。经过整整半年的时间治疗,小童才渐渐恢复神采,他不忍心再见她再次堕入那种非人生活。

“小童,到底发生什么大事?告诉健哥,嗯?”说完便倒了杯酒给小童,希望能镇定她的情绪。

过了一阵子,当童言将手中那杯酒吞下肚子时,才缓缓地一个一个字说:“健哥,我的广告泡汤了,我……该怎么办?我几番辛苦才争取到这机会,怎知一下子又没了……”还未说完,她又哽咽而不能再继续了。

“怎么会这样的呢?不是一切都按照计划顺利进行的吗?又怎会半路变卦?”

小童娓娓地说出苦衷,难得华健也按着耐心去听她倾诉。然后,他才提出意见。

只见小童越听越兴奋,脸上又恢复了生气,嘴角上露出那足已迷死人的笑容。她连声地向华健道谢,愉快地走出办公室。不到一句钟,童言已判若两人。

为伊人重出江湖……

无忌正把手中的饲料散向鱼池里,只见鱼群狼吞虎咽地在强食,这形成一幅难得一见的图画。无忌全神贯注地观赏这奇景,脸上呈现满足的表情。

突然,无忌发现水中倒影出一个人影,等他再次仔细地瞧时,才知道那人是他朝夕暮想的童言。他大吃一惊,连忙转过身来,只见童言正笑嘻嘻地望着他。他朝自己的身上一看,才知自己只穿着件背心与短裤,无忌认为很寒酸,讪讪地笑起来,抓了抓头发。

童言被他这举动给惹笑起来,无忌那动作像被人发现做错事的小孩似的,他俩相对而笑。

“打扰你了,真不好意思。”童言抱歉地说。

“快别这么说,你来找我吗?”无忌充满疑惑地望向小童。

“有些事情想向你请教,现在方便吗?”小童直接地说明来这儿的目地。

无忌动容道:“哦,我知道是什么一回事,昨夜华健已来电与我联络。”

“咱们边走边谈,我家就在附近,过了这条小溪便是了。”说完无忌便提起两个空桶向前走,童言连忙随在他后面,不发一言。

童言内心其实也很奇怪为何当初健哥会叫她来这地方找无忌,她总觉得有点不妥,大概是无忌看起来只像个安分守己的粗人,或许是因他的外表关系吧!无忌长得黑和结实,一头陆军发更显得傻气。只是他双眼真令小童不敢直视,炯炯有神,扣人心弦。像是世故而精灵的双眼,与无忌有点不相称。


“你的问题也很棘手,加上时间十分逼促,看来很麻烦。”

小童心底暗叫一声“废话”,不然她不愿千穷万路地从老远地方赶来这村庄,还驾了整整半天的路程。她只盼老天有眼,让她从无忌身上发现奇迹。但如今看来,希望渺茫。

无忌像看透童言的心事,眼睛一瞅,仿佛在叫小童安心。小童发现自己失态了,也惊于无忌那敏锐的目光与反应。她暗想可不能再低估无忌这傻小子了,或许他是大智若愚那种人。

一回到家,无忌连忙招呼童言,瞧见她吃力地提着一个大皮箱进门,才发觉自己刚才忽略了这女人。当他看见小童那发红的手掌时,心中竟有一丝心痛。他暗想,真糟糕!自己已开始有种要怜惜她,保护她的责任,这令无忌惆怅了。

“你常有梦游四海,心不在焉的时候啊!”

无忌才马上定了定神,又笑了,尝试掩饰自己的秘密。“你现在最大的问题是在片商方面,你有与那片商联络商量你的新计划?他们是否已答应再支出一笔钱支持你,金钱是万能的啊!小女人。”

小童诧异于无忌那一针见血的见解。对啊!怎么会忘了呢?只会像盲头乌蝇乱乱闯,小童吐了吐舌头,再摇摇头,吐出两个字……“忘了”。

“我真怀疑你的办事能力,华健真是的,怎么抛这大麻烦给我。”无忌带着微怒的语气说。

小童一声不响地再次提起那笨重的皮箱,向前迈进。

“喂,天色不早了,想到哪儿?别赌气了,明儿一早就要开工了。快争取睡眠时间吧!你不是这么容易认输的,嗯?”无忌是曼懂得心理战术的,这激将法可说是万无一失的。

果然,站在门外的小童再度折回头,“我睡哪儿?”她屈服了,轻轻唤道。

无忌向睡房指了指,“我做厅长,Ok?”

(待续……)


相关小故事:
少年创作:童言.无忌(二)
少年创作:童言.无忌(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