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0日星期四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五)


第五章:

当晚,童言在半梦半醒之间,恍如听见无忌坐在床角轻哼着这曲子,歌词大概是这样的:

回看那半醉的你 沉沉睡了

遗留下是我的半首歌谣

情怀乱 夜更深

期望在世界没破晓

跟你一生 同在这宵…………

无忌那低沉富含磁性的歌喉就像催眠曲,童言终于在他声音中熟睡了。

翌日,大伙都忙着收拾回市区。虽然他们都完成了这项艰困的工作,应该都高兴才对;但他们都显得依依不舍,尤其是童言更是忧忧寡欢。

”童姐,一切都搬上车了,可以开车了。”司机朝童言喊道。

“好,你们先走吧!我过一阵才自己驾车回市区,再见!”说完,童言望着坐在树下的无忌。司机看着他俩,会意地点点头,笑了……

童言走向无忌,坐在他身旁,随手摘下一朵小野花在手中玩弄。沈默了半天,无忌才开口,道:“我们自从认识以后,都好像没真正的谈过。”说完,深情款款地看着她,那两道锐利的眼光直射入童言的眼眸。童言不敢面对他,脸朝向下青绿的草地。

“很感激你这几天的帮助,我也知道你在暗地里为我解决了不少难题。我真笨,除了说声“谢谢”之外,还想不出用什么方式来对你表示我衷心地感激。”

“那就以最……最古老的方式吧!”无忌突然冒出这句话。

“什么?”童言怀疑自己的听觉。

“以……身……相许。”无忌缓缓说出,耳根已红得发烫了。

这次童言确定自己没听错,无忌那有意似无意地在暗示着她。在霎那间,童言有天昏地转的怪异感觉,那些潜伏年多的细胞像又复活了。


前尘往事细说出……

无忌讪讪地笑,也对自己刚才的一时冲动有些迷惑。向来冷静的他真的有点失常了,场面变得十分尴尬……她试着支开话题,“可以告诉我你怎会抛下入如日冲天的事业回到家乡,有点……”下面的话已没勇气再说。

“简单的说,为了尽孝。”

“嗯?”

“这里的一切都是我懂事以来所熟悉的。我生于在一个单亲家庭,只有个爸爸陪伴。有着传统美德的爸凡事都以含蓄的态度去表达自己,但当年不羁的我却以为他将我当作包袱。因此一年长时便迫不及待地离乡背井到都市谋生,以工作麻醉自己。直到一天接到父亲那垂死的电话才晓得自己是那么地想念他,爱他与敬仰他。但……一切都太迟了,父亲支持到我回家后不到半天就撤手归西了……

他唯一的心愿是祈盼我能够好好地打理他的养鱼事业,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我除了重回这里,为他达成心愿之外,还能怎样?”他细细地以平静的语气诉说着这段不为人知的故事,虽然他极力地装着没一回事,但那泪光闪闪的双眼及颤抖的双手已出卖了他。

童言开始后悔自己的好奇心,不经意地撕下他血淋淋的创伤。她连声地说抱歉,也自豪自己有这么一位孝心的朋友。

无忌出力地吸了一口气,安抚自己的情绪。他用手摸了摸小童那条金链:“介意谈谈你的他吗?”

“无所谓介不介意了,时间已成功地治疗了我。无可否认的是“他”将是我日后回忆中甜蜜的部分之一。记得当时的我一听到恶讯后,整个人像是也随他而去……”小童按着自己的胸口,道:“这里仿佛死了,不再有七情六欲。开始过着行尸走肉的生活……就这样过了半年,忘了在那天了,只知道身边的朋友一见到我就呈现心痛与爱怜的痛苦表情。鼓起勇气照镜子,竟然对镜中的我感到陌生;我是多么地憔悴苍白……当时就立定决心重新生活,这不只是为自己,也是为了身边一直默默支持我的朋友。活出自己才是上策,我像突然开窍了。就如这首歌:

对生命你不必存有怀疑 人生它本来像一出戏

故事的结局是悲是喜 自己总会有些决定……

唱完,小童听见无忌正为她鼓掌,她嫣然一笑,说:“你唱歌也很动听啊!”

无忌知道自己的西洋镜拆穿了,真想找个洞钻进去,“你都知道了?”

“嗯,幸亏我还未完全睡去,不然没福消受了。但后半部还没听入耳就睡了,再唱那一段好吗?”童言恳求地向无忌问道。


无忌直摆手摇头拒绝,直到最后才开腔唱了,因抵受不住小童的请求。

无法说最爱的你 如何重要

茫茫路 在半生

其实像有你没缺少

珍惜 仍然共与你的分分秒秒……

声音虽细小如蚊叫,但仍一字一字地清晰地传入童言耳中。这一刻起,童言清楚地知道他已取代了他人的地位,占了极重要的空间。

黄昏时分,树下倒影出两个相拥的人影。心手相连,洋溢着愉快的笑容,一切尽在不言中……“我明天就去辞职,安心与你生活,好吗?”无忌感动不已,将怀中的她拥得更紧。人生毕竟不像广告,懂得把握时机的他们终于不再错过幸福;小童已将满腹的事业心抛到九层云霄外……

故事到这儿,也该结束了。




相关小故事: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四)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三)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二)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