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9日星期三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四)

第四章:

待小童熟睡后,他摇了个电话。“张老师,您好,对……对,我是无忌。听说您最近交了个广告给展阳公司是吗?那负责人是我的朋友,可否通融时间?对……多两个星期。还有,关于金钱方面?没问题……那多谢了,下次才请您吃一餐。好,再见。”他松了口气,泡了壶茶,坐在屋外小凳上乘凉。

他回味着刚才张老板的那番话……“无忌呀!其实你才是我最佳人选,你那独具一格的拍摄手法真令我激赏。你怎么突然一声不响地跑回乡下养鱼,多可惜!真不明白时下青年人的心态,这次多得你帮忙,希望你能与那美丽的小姐合作愉快。有你在,我可高枕无忧了!”

无忌抬头望星空,道:“爸,我又令你失望了,但我只帮一次,就这次而已。我不会忘记我的承诺,您该了解,我是出自情非得已的心情,她的前途可掌握在我手上。”他自我安慰一番。自嘲地笑了,但……是苦笑。

清晨,大地一片宁静,但在这屋里,却呈现了另一种情景,乱而吵杂。

“唉……累死了,驾了整夜车。”司机埋怨道。

“少说废话了,快去帮小王搬道具吧!”

“喂,小心点。别丢坏这摄影机,赔不起吔!”

“童姐,是不是搬到那片大空地上?”

“哎呀,饿死啦!快拿东西来医肚。”

“肥陈,你再吃就坐不下车了,留在这儿享老吧!”肥陈追着那贫嘴的阿林向外跑去……

大伙都被逗笑了,包括站在一旁的无忌。他低声地在小童耳边说:“你这班手下真合作又可爱,大老远赶来还这么精神奕奕。原本还认为他们会在明天才到达,没想到你一个电话便唤他们来这儿。”

无忌语气中带含着赞许的意思。小童希望她可令无忌对她的印象改观,不再认为她只是个爱哭的麻烦虫。她露出了笑容。

“一切准备好,我们现在先吃点东西才开工好吗?”她向大伙问道。

那班忠心的人大声欢呼,然后埋头享受无忌和童言准备的早点。


一拍即合担主角……

一切都并非想象中的顺利,待无忌与童言想出一个足可吸引人的构思时,才发现到他们的选角问题;这使他们的愉快心情迅速地降为冰点。

童言的脸上表情变得沮丧又带有不知所措,这吸引了无忌,他从化妆箱里拿出个小镜子,将它交给童言。

“干嘛?我知道我现在我的样子见不得人啦!别损我了,真伤自尊。”童言苦笑。

“真好相反,你刚才那模样正配合我们所构思的第二场戏。”

“什么?我!”

“对,你。”无忌肯定地说。

倔强又自负的小童只花了三分钟考虑就决定这挑战。“就我吧!谁怕谁,但你也别想这么多,第一场戏里的男主角就由你来演,公平吧!”

无忌无可奈何地点头,对于童言那从不放过任何机会的态度十分欣赏,两人一拍即合。

第一场戏的主景在热闹的街道,这也是最难拍摄的外景。真是万事起头难……因除了要控制那些请来的行人外,最重要的还是天气,是要在令人有种窒息的热天气。

那班工作人员正忙着摆列摄影用具,打好闪光灯等……当一切就绪时,童言已换好戏服。是件平凡的农妇装扮,还有头顶草帽,就像个平凡的农民。当她看过无忌从更衣室出来时,整个人傻掉了!张大了口,变成O型……

经过一番打扮的无忌真令人不可置信就是那傻小子。他里头穿了件小外套及一件米色的男装长袖衣,裤子也是西装式的,深褐色与他的大外套是一套的。虽然这只不过是常见的男士装扮,但长得高而结实的无忌看起来是多么令人舒服且带着沧桑感;完完全全符合了广告的形象。

童言放肆地看着他,无忌被她瞧的浑身都不舒服,他左右言它地说:“真热!”

拍摄工作进行着,这场戏是讲述一位清纯的农妇在街道上遇见她一生中最令她心仪的男士……她匆匆地与他相望,擦身而过,心中留下了永不毁灭的回忆。这两位初哥竟然没吃“NG”,演得自然而扣人心弦,就连摄影师小林都说“Good Take”。

工作如火如荼地拍摄,他们一大班人马马不停蹄地从这里扑去那儿。拍了稻田,鱼池再去海边,取景的都是童言那失魂落魄地寻觅着他……那难忘了的人。

今天是最后一场戏,也是重点戏。无忌安排了一个约五六岁的小男孩,与他眉目间有几分相似的邻家孩子来参与这拍摄工作。戏中的童言已历经风霜,有了年纪的中年农妇。她正瞌睡地躺在安乐椅,突然她被个小孩摇醒了。睁眼一看,只见那男孩将手中的一瓶香水递给她,然后深意的一笑,溜走了……


这时的童言才发觉自己似在哪里见过他,眼前一亮,那香水竟是熟悉的,写着“回忆”这两个字。童言凄然地笑了,回味那段逝去的日子……

“Cut!" 无忌喊。

大伙都忍不住相拥起来,终于大功告成了!怎不令挨到火睛红眼的他们兴奋呢?全场只有童言目无表情的坐在一旁,大概还未从戏中抽离出自己吧!无忌暗想。

一件事情的成功有赖于全体人员的合作,因此,无忌提议来个庆功宴来慰问辛苦了十多天的工作人员。无忌那懂得体谅他人与处事磊落果断的态度已在过去的拍摄广告过程中赢得他们一致的口碑。他们甚至在暗地里给他一个绰号叫作”百灵药”,因为任何难题一交到他手中便可得到完美的结果,就像百灵药一样即涂即生效。

(待续……)


相关小故事: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三)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二)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