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星期日

年少创作:蜕变(五)


第五章:

真情阴阳两相隔……

半晌,冥玄那双黑漆且深邃得不可测的眼眸再次闪烁着异彩……丹心将头倾向前,附在他耳畔,冥玄气若游丝,“真舍不得你,丹心……丹心,我还有好多话……想对你说,我们……还有好多路要走。今后你只能……独身上路,我不能……陪你。我岂能……甘心?但我从不……后悔。要做个……快乐人,嗯?”

丹心悲伤得不能自己,猛说:“不要!不要!你支持点,医生快来了。你不能食言,你曾答应过我要与我共创人生,记得吗?”冥玄摇摇头,像是在笑着丹心的傻气,幽幽地吟唱:“别哭,我最爱的人……”呼出最后一口气,漆黑的双眼变成灰白色,健硕的身躯渐渐冷却。丹心耳畔“嗡”一声,仿佛堕入痛苦深渊。

围在一旁的人群面面相觑,好几个还不禁垂泪,惋惜着低声交谈:“真可惜,才二十多岁就完结了一生。唉!”这时候,亦飞才气急败坏地赶回来。“喂!可口的炒面买回来啰!”见大家都没有反应,他才感到气氛不对,直到看见满身血痕的冥玄……

好久,他才如梦乍醒,向苍天暴戾地狂喊:“不可能!不可能!怎么会这样?怎么会……”丹心负起安慰众人的责任,“哥,他魂归天国,死了……”过后又去安抚泣不成声地小孩。

办完冥玄身后事,已是明天中午了。这段时间内,做哥哥的亦飞才惊见妹妹有着泰山崩于前而不动于色的本事。她决定将冥玄火化,然后乘着渔船出海至深海处才撒下他的骨灰。

纤弱苗条的双眸发出柔和的光辉,“哥,他最爱大海了,就让他与蔚蓝的海洋融成一体吧!好吗?”亦飞爱莫能助,只能将她拥在怀里,太息一声……然后他们就乘搭最后一班渡轮回家。


伊人不告而别……

回到家中,一切如常……丹心也像从未发生什么事。除了比往日更来得沉默,白天常窝睡在床上,深夜则踯躅在客厅。常暗自依窗得出神,不然就将自己深锁在画室老半天。家中的爹爹和芳姨还以为她中暑,猛煲凉茶给她喝。

只有亦飞才知道这秘密,他瞧见他们对丹心的操心,不知该如何向他们如何解释;这毕竟太难以齿口。他私底下也不知自责了好几次,因一切的起因都是他当天的一时失误决定才引起的。他也因为内疚而开始憔悴……

今天丹心在午夜梦回,蓦然自床上跃起……原来是被喁喁细语的唱片骑师给惊醒!就在她想起身关掉收音机时,突然听到一位声音低沉且沙哑的歌手在唱着这首旋律熟悉的歌:

别哭 我最爱的人,今夜我如昙花绽放

在最美的一刹那凋落,你的泪也挽不回的枯萎

别哭 我最爱的人,可知我将不会再醒

在最美夜空中眨眼,我的眸是最闪亮的星光

是否记得我骄傲的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

不要告诉我永恒是什么,我在最灿烂的瞬间毁灭

别哭 我最爱的人,今夜我如昙花绽放

在最美的一刹那凋落,你的泪也挽不回的枯萎

别哭 我最爱的人,可知我将不会再醒

在最美夜空中眨眼,我的眸是最闪亮的星光

是否记得我骄傲的说,这世界我曾经来过

不要告诉我永恒是什么,我在最灿烂的瞬间结束


数日来那忍耐已到了极限的泪水终于在一夜夕间崩溃,断了线的泪珠自指缝间汩汩流出。万念俱灰的她在霎那间下了一个重大的决定。

天刚露白,亦飞已睡醒。刚要更衣时,才发觉睡衣口袋内装了张字条。他立即将它念出:

哥哥:

我走了,很抱歉……让您们操心了!我今后也不知自己的下一站会在那儿。现在的我感觉好累好累……想出去透透气。对于不能如期完成学业只能感到遗憾。放心,我会好好生活。为您们也为了“他”。珍重!

妹 丹心

亦飞看完,发狂似地找遍了屋里的每一个角落。最后终于了解丹心的不告而别是铁一般的事实,并非儿戏!

(待续……)


相关小故事:
年少创作:蜕变(四)
年少创作:蜕变(三)
年少创作:蜕变(二)
年少创作:蜕变(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