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6日星期日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一)

小说追溯……

今天下午,在公寓的抽屉里翻找,

原本只想整理一些搁置已久的陈年物件,

无意之间却找出了两份旧书册,一打开就犹如走入时光隧道……

原来是当年刊登在《精彩偶像》的连载创作小说。

那时的我,才十七岁;酷爱创作,

在空闲之余,不是追阅金庸的武侠小说,就是亦舒的言情小说;

再来是躲在卧室里用纸稿爬格子……

创意思维在小小天地里翱翔,一旦完成拙作后,

还会厚脸皮地让班上好友相争翻阅,心中沾沾自喜,得意不已!

获得他们的大力的鼓励和支持之下,化名为“左撇子”;

然后胆粗粗地就将它投稿……

那时的我是满怀希望日后当个文字工作者,自娱娱人!

结果是不负众望,隔了几星期之后就如愿地

刊登在当年青少年追捧的偶像杂志。

第一次投稿就获得主编的青睐,让我欢喜若狂!

再接再厉地写了第二部创作小说《蜕变》,再次刊登上杂志。

相隔了十六年,当年的处女作依旧动人,掀动我心……

幸亏当年的我悉心地将一连三期里的小说订装成册,

才能完整地保存至今而发毫无损。

有了《璇言无忌》这部落格,我一厢情愿地逐步将它原文上载;

但愿可以重拾当年对创作的热诚……

因为我内心清楚明白,历经岁月的洗礼和磨练;

我的文笔再也恢复不了年少轻狂时的敏锐,

更少了细腻的情感,扣人心弦的情节……

唯有在此与你分享,我十七岁的长篇处女创作小说《童言.无忌》。

(插图都是直接从陈年旧书册里的连载小说拍后再转载在此)

我,左撇子开始“讲古”了……


第一章:

当她到达这饭店时,明惠与华健这对新人便第一时间向她打招呼。

“啊,小童,你怎么现在才来?急死人了,还以为你又耍惯招—放飞机了,是不是塞车了,还是……”明惠一口气地说出,脸上带着关怀的讯号。

明惠心中其实还不能原谅自己,她不能忘怀,华健也曾是小童石榴裙下的追求者之一,也是最有希望的一匹黑马,是她趁着小童出外公干时才与华健闪电式的恋爱,结婚。

虽然小童曾向明惠发誓说华健不是她的那杯茶,但向来柔顺的明惠总觉得十分内疚。在那段日子里,她处处避着小童,内心不断地挣扎,最终还是寄了张“红色炸弹”给小童,天天地向上天祈祷盼望小童会不记前计地到来。

因此看见小童的到达,她心中的那块大石终于都抛开了,成了漂亮不已的新娘子。

童言无忌碰面了……

在小童的心中,友情毕竟是放在第一位。她不否认对华健有好感,但老实稳重的他只让她觉得华健像个大哥哥而已,反而温柔娇俏的明惠与他才是名副其实的天生一对。看见华健能与这金兰姐妹成为一对,心中除了高兴之外还是高兴。

她找了张空椅坐下,才发现在桌的来宾竟然全都是自己中学年代那班“猪朋狗友”的死党。这个发现又令她增添了许多喜悦。

“哗,你就是那黄毛丫头小童吗?”君儿像发现新大陆地高声嚷叫。

“喂,不是吧!才不见三年,我就老了吗?”小童向君儿嗔道。

“不是老了啦!是女大十八变,变得模特儿似的。喂,美萍,你看,这小童竟然敢敢只穿件牛仔裤及这件毛织衣就来赴这隆重的宴会。”翠敏酸溜溜地向身旁的美萍说道。

“但这小妞就这样毫不费力地将我们这些平庸女人给比下去,她呀!越来越有味道了,不是吗?”慧怡将目光移向每个老同学的脸上,从她们的反应上,她已得到了明确的答案。

千穿万穿,马屁不穿,小童腼腆地笑了。

“你以为我不想穿得庄重点吗?我才刚从拍摄场地赶来,根本没时间回家换衣,只好将就点啰。抱歉,抱歉。”小童解释道。


大伙笑了,在她们每个人的心中,小童因年龄最小,所以一直都是她们的小妹妹。除了爱作弄她,还十分疼惜她。瞧见这小妞已出落得像个天使般脱俗,只会替她庆幸,又怎么还忍心怪她呢?她们在一旁谈得不亦乐乎,三年毕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已足够她们互相倾诉心中情。

“小童,你瞧,还有人比你这小姐还迟到呢!”慧怡向饭店大门指了一指。

小童只是含糊地应了一声,继续享受她的美食。她的肚子一整天都没吃下一粒饭,早已在那儿唱着交响曲了。

“咦,那人怎么是华健的朋友呢?不太像也。小童,那人与华健正向我们这里走来。”慧怡接下去说道。

“女士们,为你们介绍一下我这恩……不是,不是,是老友。”

“大家好,我叫无忌,童言无忌那无忌。”这男孩打趣地说。

“谁叫我?”正在忘形吃着那盆热辣辣的炸虾的小童,突然抬头问道。

大家发了一发愣,不约而同地哄笑起来。

华健言道:“无忌,来这儿。为你介绍这小迷糊,那就是童言。但她最小,因此我们都唤她小童。”

(待续……)


相关小故事: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