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1日星期五

年少创作:蜕变(一)


第一章:

泳池因是周末关系而显得热闹无比。多数的人都是协妻带儿地趁着今日来共享天伦乐,场面自是飘散着温馨的气氛。突然,大伙都停止了嬉戏,不约而同地将焦点放在刚从更衣室走出来的蜜人儿。

她穿了件画满着向日葵的件头泳衣,极短而削薄的俏发服帖地梳向后,这令她那细腻且玲珑的五官表露无疑地显示出来,她浑身他全身上下都散发出一种令人窒息的青春活力气息。一举一动都那么地自然,不造作且富含神采,她仿佛已习惯地被人注目,因此更是一脸毫不在乎……

“哥,我在这儿。”她向池中招了招手。

“阿囡,快下来帮忙,我快被他们搞得虚脱了。”

“我来也!”那被称为阿囡的妹妹大声回应,笑了起来,露出了雪白的贝齿及两颗特别的小犬齿。稚气的笑容真使人心神荡漾……

“扑通”一声,体态轻盈的丹心以优美的跳水姿式滑入池里。,美女总是占优势,那数十位贪玩百厌的小家伙都一一被她征服。认真地学习打水,在水中闭气等……进步神速,不一会儿,大伙都游得有板有眼。

英勇之士救伊人……


躺在椅上歇息的亦飞瞧见这情形,除了有种啼笑皆非的感觉外,也终于看清自个儿的小妹。丹心已非昔日的黄毛丫头。快十八岁的她身段已发育得十分均衡,婆娑多姿,整个女人似的。这是他首次仔细地观察丹心,嘴角一牵,满意得笑了。毕竟拥有这位犹如绽放野菊的妹妹是足以自豪的,不是吗?

“飞哥哥,快来呀!丹心姐不知怎么地往下沉……”一位小男孩颤抖地呼唤着正在沉思的亦飞。

亦飞回神过来,以迅速的脚步奔向泳池,脑海一片混乱;就在这紧急关头,他看见一位青年人已奋不顾身地向丹心狂游而去。

当时的丹心只感觉自己的身子不断地往下沉,她心中一急,于是便不停地挥手挣扎……但这举动使她更快地往下坠。她感到四周都十分黑暗与冰冷,眼见就快没顶时,丹心的身子突然被有力的双手抬起。那人轻搂着她游向池边,口中不停地在丹心耳边轻唤:“别怕,别怕,你获救了。我们正游向池边,放心。”丹心仿佛吃了定心丸,眼前一黑,昏了过去。


当她恢复知觉时,第一个反应是口渴,是前所未有的渴。她努力地想起来倒水,但一移动左脚,就痛得死去活来,她呜咽起来……弄醒了倚睡在丹心床边的芳姨,她揉了揉双眼,说:“囡囡,你醒了,谢天谢地!怎么哭了起来,弄痛来脚,是吗?傻孩子。”

“芳姨,我左脚是怎么一回事,真疼!”

“你呀!纽到脚了,幸亏不碍事。放心,休息一星期便可走了。”

“唉,只怪自己一时心急,没做热身运动便下水。”丹心责怪自己。

在书房那头爹爹正暴跳如雷地责怪站在一旁连大声都不敢吸的亦飞。

“唉呀小飞,你不是不知道囡囡那左脚是不可再弄伤的呀!这可是旧患,在扭多几次就再也好不起来。你这做哥哥的忍心让唯一的小妹从此是个跛子,一拐一拐地走路?”

亦飞支支吾吾地答:“爹,我……下次……一定会……小心……留意,保证……以后不会……再……有……类似的事情……发生。”

父亲皱着眉头地摆摆手,亦飞识趣地退下书房,向丹心的睡房走去。

“哥,怎么不说话,定是被老爸骂得狗血淋头,嗯?”颖悟的丹心一下子就猜中了。

“是啰!为你,我从小到大都不知被挨骂多少遍,习惯啦!只当做是听首有点刺耳的曲子,谁叫爹把你当宝似的捧在手心呵护长大的。”

“别这样嘛……好男不跟女斗,况且我也疼你呀!还有芳姨也是。”丹心搂着亦飞,亲昵嗔道。

亦飞用手敲了敲丹心的小脑袋,“你这鬼灵精,就是嘴巴甜,难怪到处受欢迎。”

“哥,你知不知道是谁救我的?”

“这我就不大清楚,当时场面混乱,我都快给你吓死了,怎还有心情去看看人家?不过现在想起还真该感激那个人。要不是有他,你这左脚肯定废了……到时就是经典《跛豪》的妹妹啰!”

“你正经点行不行……我问你,你对他真的一点印象也没有?想清楚才答我。”

亦飞收敛起吊儿郎当的个性,认真地思索了一阵子。突然想起,破口道:“他好像有佩戴着一条很怪异的项链,那项链子大概是用小贝壳串成的,很考功夫的手艺。”

“除了这些,在也没有了?”丹心追问,亦飞缓缓地摇头否认。丹心那双闪着寒星般光芒的大眼睛一下子黯淡了……



(待续……)


相关小故事:
年少创作:蜕变(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