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星期一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二)

第二章:

这时,无忌才晓得为何刚才那阵哄笑声,她叫童言,我是无忌,加起来不就是“童言无忌”嘛!真巧,他心中底叫着。

“哦,你叫无忌呀!那父亲定是个标准金庸迷,不然怎么改名叫《倚天屠龙记》里头的那位多情大侠张无忌,是不?”小童机灵一动地说着。

那银铃般的笑声传入无忌耳里,有说不出的舒服,他向这趣致的女士打量着,真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儿。今夜的小童衣着简单但看起来却有股英气的气质。上衣是件米色的毛织高樽领,再配上一件破烂不过但足已显出她那曲线优美的长腿。

最特别的是她那头长达腰部的卷发,纠缠不清地披散在身上。活脱脱地像个吉卜赛的女郎,她全身只得一件装饰品,那是条长而肥粗的金链,链上挂着个刻着龙与凤的金牌,金光闪闪!这链子如果佩在任何人的身上,只会觉得这条金链令小童看起来朝气勃勃,适当万分!


初次见面情缘定……

无忌明白,从这一刻起,他找到了心目中的人选,他万万想不到竟然可以在茫茫人海中有机会遇见她。一见钟情不再是童话,他感激上帝对他的厚待。

“喂,你没事吧?多情种!”小童又打趣着那呆在一旁的无忌。说完又回头与站在她身边的华健低声说:“你要答应我,要好好照顾明惠啊,别让她受委屈,好好疼爱她,嗯`?”华健使劲地点点头。

“几点钟了?糟糕,快十点了!华健,抱歉,我先走一步。拍摄广告的工作人员还在那儿等我回去赶完那场摄影工作,再见。”说完小童就迫不及待地走了。

“无忌,你知道吗?曾经我是多么地痴恋她,我喜欢她的爽朗,重情重义,最欣赏的是她那种对爱情抱着无限东憧憬及始终如一的态度。你知道吗?她至今还佩戴着她那不幸车祸死亡的男友金链。我是自量的,像我这种平凡的男人只配与明惠那种小家碧玉的女人结合。你不同,无忌,你是我唯一认为可以配上她的人选,加油呀!”华健透露了这段小秘密。

“难怪那金链这么男性化,原来是她男友的遗物。童言,童言,你真傻气执着。”无忌喃喃自语。小童一走,无忌就感到这金碧堂皇的饭店一下子灰暗下来。她带走的不仅是这些,连无忌的魂魄也想给勾走了。


事业触礁人憔悴……

这片场上,童言仿佛换了另一个人,她像个指挥官似的指使他们准备投入工作。现在是万事俱备,只欠东风,只差这广告的灵魂人物。那就是浩杰,是刚出炉的新扎偶像派明星。

“童姐,有电话找你。”那头有人在高喊着小童听电话。

“来了。”

“喂,浩杰,是你呀!你怎么还不来,大伙都还在等着你开工,什么?你不能来,为什么?去新加坡,歌友会……但你在合同上已签了名,你公司会赔偿一切损失。阿杰,你听我说,当初是你一口答应帮我拍广告,现在怎能又反悔呢?我知道,你也是身不由己,但你不能迟一两天去吗?我们也只剩几场戏而已。阿杰,喂……喂……”浩杰竟然已挂上了电话。

小童像泄了气的气球瘫在一旁,半晌,她才回神过来。

“你们今天不用拍了,收工吧!”小童向那班忠心耿耿地手下说道。

“咦,童姐,怎么这么快收工了吗?阿杰都还没来,不等他了吗?”一位叫小王的场记问。

“他不来了,永远都不来了。回去吧!”小童那张涨红了的脸像在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大伙儿都知道如再问下去也没用了。只好收拾一切摄影的用具,搬上车。

“童姐,你跟我们去吃宵夜吗?”那司机问。

“不了,你们去吃吧!我请客明天叫阿林带单给我,有通告才通知你们。”

现在只剩下童言一人在片场,她像到这个月来的努力一切都化为乌有了……她的心血,她的成果都没了。小童不禁悲从中来,这是她的处女作品,好不容易上司才让她挑大梁。以为可以扬眉吐气,因此为它不眠不休地拍摄了将近一个月,也因她的诚意才请到那潜力十足的浩杰,只盼能藉他打响这第一炮。但这一切一切都只因刚才那通电话给搞砸了,她终算知道什么叫“水可以乘舟,但也可以覆舟”这句话,她还能怨谁呢?

(待续……)


相关小故事:
年少创作:童言.无忌 (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