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9日星期二

写给博儿的祝福





吾爱阿弟:

我好希望等你日后长大,等你有足够的阅读能力时,

可以上网浏览我的部落格,看见我在今天为你写下的生日祝福……

对你,一直都感觉好愧疚!

你这常跟在哥哥背后的小不点,常会让我模糊焦点;

不期然地就把重心放在年长你两岁的文溯哥哥身上!

身为萧家首位孙子的他,未出世就注定是我们最大的期盼和喜悦……

自小就是三千宠爱在一身,是我们全家呵护备至下长大的大少爷。

而你的出世,竟让我有些失落;

因为我一心一意地以为三姐肚子怀着的是位女娃娃……

岂知你原来也是个小男孩,大大降低了我对你降临的兴奋!

还记得六年前的一月十一日晚上,在10点10分之际你哇哇落地……

原本三姐还想为属猴的姐夫增添个小猴娃,

你却抢先一步降临,成了年尾的小羊儿!

坦白说,在接生院首次见到你的那一霎那;我整颗心都溶化了……

你拥有一身白皙的肤色,高挺的鼻梁,黑漆发亮的浓发,

最迷人的还是那双伴你出世的眼袋和漂亮长卷睫毛的深邃双眸!

确实是一位不折不扣的混血俊俏男娃娃啊!

精致的五官比起哥哥有过而不及,青出于蓝……



当年你出世的那年,也是我首遭没回家乡过年的一年,

我自告奋勇地要与三姐与姐夫,

还有那刚出世才没几天的你相伴在都市过春节。

曾在大年初一骑着老摩多在家附近兜了好几圈都找不到食物买回家呢!

那年也是我生平度过最寂静难忘的农历新年……

你自小就十分聪颖伶俐,学什么都很快上手;

当大部分的同龄小孩还在地上学坐学爬时,

才刚九个月的你竟然开始迈步向前走了!让我们全家惊愕傻眼……

不过你倒不爱开口说话,印象中的你甚少牙牙学语。

老爱用手乱指一番,当我们猜对你想要的东西时;

你就会咧嘴大笑,拍拍小手掌奖励我们,趣致无比!

到了快两岁都无法听见你开口说出简单的字汇时,

全家开始慌了,担心你的听觉是否有问题;

甚至一度有过想向耳鼻喉专科医生询问求救的念头!

过后,姐夫偕着全家大小去了泰国合艾度假。

奇迹就在那时发生了……

你一从邻国回来就开始滔滔不绝,出口成章……

说出的话全都是完整的英文句子,语法正确无误!



从此我的耳根再也没有片刻的清静,

老爱“Parrot,Parrot..."地称呼你这只叽喳的小鹦鹉!

我们家中只要一有你们这两位活宝在场就永无宁日,

嬉戏喧闹、争吵打架更是家常便饭的事!

你年纪虽小,体格又与哥哥相差一大截;

但是那牛脾气一发不可收拾,哥哥常都成为你的手下败将!

直到向你苦苦求饶方才肯罢休……

话说如此,对于你那唯一的手足;你平时倒也十分敬佩服从。

每当购买新玩具时,总少不了买多一份给在上学的他。

当家人出口责骂哥哥当儿,你也会出声相挺维护他之余;

明白事理的你还会好言地劝告他……

"Don't angry with mummy and papa, they scold you never mind. They just want you to be a good boy. Anyway, they always love you........"

当好胜逞强的哥哥在游戏时输掉而感到沮丧,你甚至还会开解他:

“Lose, lose never mind what, is just a game....don't take it so seriously."

两人之间的亲昵地举止和互动常让我站在一旁的我不禁汗颜又感动!

不论在家或CECE,我都是接触你最多的人。



看着你逐渐的长大,慢慢地塑造起你那独特自立的个性和品德……

与世无争,待人大方宽容的你与任何小孩都可在短时间内就能熟络。

很快就会玩得起劲,彼此打成一片……

不但如此,你在家里也不会与哥哥争宠;

一句“Never mind" (不打紧)已成了你的口头禅!

有时候,我甚至觉得你比同龄的小孩更显得成熟懂事。

而且处事也大胆不羁,有着勇于接受挑战的斗志!

还有坦然接受失败的勇气和肚量……

这一些些看起来毫不起眼的小举动,都深入我眼帘;

在我心中,年稚的你令我感到万分的骄傲和佩服不已!

博儿,这篇生日的祝福虽然姗姗来迟了整个星期;

却无损我对你浓厚的疼惜和爱护……



相信我,一辈子都会是你身边的守护天使……

一直陪伴在你左右,赐予你无穷的力量和支持!

记得我曾经打趣你,当我年老时,你会如何对待我?

你想也不想就脱口而出:

"Don't worry 小姨,I'll take care of you.....I'll take you to go jalan-jalan with my racing car! If you cannot walk, then you sit on the wheel chair, then I'll push you to go wherever you want..... I promise"

不管日后你是否还会食言,忘了这承诺……

但我永远会记得当下听到这番话的那刻!

双眼竟是不自主地热泪满眶在打转,

将它们全都锁上了,烙印在心坎里……

最后,我衷心地祝福你:

"Vinz, 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相关小故事:
阿弟逛菜市

2 条评论:

  1. 呵呵
    生日快乐!
    孩子很可爱~
    加油!

    回复删除
  2. 我也要给他一个迟来的祝福~生日快乐- 文博!
    真是一位好棒的小朋友哦!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