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1日星期四

温馨诞辰三部曲



原只想写了封信给于未来长大成人后的博儿就了我心愿,

随后几天都在反复思索,好像还欠缺了什么……

那就干脆再为他写多一篇有关他如何是度过今年六岁诞辰的点滴吧!

我老是戏言说他的出生于一月很不划算,

与同伴们还未混熟就要庆祝生日了,大家都来不及为他送礼……

别家的孩子(包括他哥哥)在生日之前几天已开始会向周遭的家人、

老师和其他幼儿放出风声,唯恐天下不知!

还会盘算计划如何庆祝,在哪儿搞个派对、想得到的礼物等……

反而阿弟则是低调得很,压根儿没将生日当作一回事似的!

还要等我开口问他想要什么生日礼物时;

才讪讪地笑嘻嘻说:

“小姨,remember last time I said that I like to to play Lego?

And you said I can have a Lego set for my birthday present?"

我才回想起这回事,大概已过了快半年了;我也差点就忘了……

当时他在学校一有Free Play时最爱坐在一旁组装Lego,

还会为它们命名;然后向我展示他的成品!



当时他也不止一次向我说他好想拥有一套自己的Lego玩具,

我就记得是这样回答他……

“I'll  buy it as your 6-year-old birthday present,alright?"

当时他也没有耍赖使性子;眼睛瞪大地看着我:

“Ok!When is my birthday next year,  remember to buy Lego for me."

然后他也不再重提,原来已悄悄地牢记在心中!

就这样,我趁着星期五(8/1/2010)放工的下午时间,

领着他与妈妈浩荡荡地去了附近的JUSCO广场挑礼物了……

到了广场,赶紧牵他到了专卖Lego的架子;

他双眼立刻闪烁发亮,却迟迟不肯下手挑选……

随意拿了个Lego小盒子,问我:“姨姨,is this one very expensive?"

我尽量用简单的字汇向他讲解价钱的高低,让他看懂标签:

"If you see the price tag has 2 numbers before the dot,then is cheap.

But not 3 numbers before the dot......."

不等我多加解释,他就开窍了,把我的话接下:

"I know....which means this toy is very expensive, cannot buy. Right?"

”Yes,you're such a clever boy !" 看他这样的贴心,

会为我的荷包着想,怎不让我对他加倍疼惜呢!



结果是……他只选了一盒“Pirates”系列的Lego就说够了,

我看不过眼,又再为他另外拿了一个“将军”人物,

好凑成一只小队伍。买了两个Lego玩具,

还不到马币一百令吉呢!

果然没超出我的预算,呼……松了一口气!

一回到家,他迫不及待地打开盒子,开始组装,

平日训练有素的他还会跟着附送的说明图将细小的配件;

一步一步地逐一组好成一艘木筏和其他三位的海盗成员。

我只须从旁加以提示就完成了,花费的时间还不到半小时……

双手相当灵活,神情投入认真!

效率还蛮高的嘛……然后独自一个人兴高采烈地玩得不亦乐乎!

我,在旁看得心花怒放;犹如绽放了朵朵花儿的心海……



过了两天(10/1/02010),我们全家为他提早庆生;

让他选择想吃的食物,最后选了“肯德基家乡鸡”。



我们大饱口福,开心地吃了丰富的炸鸡大餐!

他呢?更是大快朵颐,好吃到吮手指啦!



隔天(11/1/2010)一早,我就提了个大蛋糕和二十瓶的维他精去学校,

将它们先置放在饭厅的冰箱里。

然后K3开始如往常一般上课,课室丝毫嗅不到一丝不寻常的气息!

只因阿弟也没有刻意到处扰攘今天是他本少爷的诞辰。

依旧我行我素,专注投入地上课……

倒是我再三催促Ms Lee要记得让他们在12中午之前完成作业和活动,

让她快抓狂了!K3幼儿终于顺利地做完当天的所有事项。哈哈……





之后,大伙儿开始围绕着小寿星;让他有些不知所措

脸部表情从羞涩,然后变得有点呆然,笑容更是僵硬无比!

毕竟这是他首次在校与孩子们一起同庆生日!

同伴齐声高唱生日祝贺歌,

照惯例地五音不全地一口气地唱完三个不同版本哟!



他整个人就傻乎乎地站在中央,僵立足在原地;

然后嘴角开始绽开微笑,眉梢眼角都是难掩的喜悦……

接着,他们起哄要他快点许愿。

他安静地闭起双眼,喃喃自语地许下小心愿……



我刚刚私底下问他到底当时许了什么愿望,

他笑着说:

"I wish to have a big dog like "Bolt"as my pet,  he can protect me..."

还要我别忘了记录在此,呵呵!

Ms Lee 熟练地将Jelly Cake切成小块放在小碟子里,

阿弟则忙着慢慢地分派蛋糕给于每位在场的同伴们。





嘴馋的他们不一会就把这“Carz”造型的蛋糕吃的一干二净!

(还好我手快地将一小部分收起,不然定会将它扫个清光)

只吃了蛋糕,哪能填饱他们的庞大的胃口?!





幸亏还有Vitagen,每人手中握一瓶;

咕噜咕噜地,不到几口就喝尽了……

这才显露满足的模样!





我提醒Ms Lee记得要让博儿和每位幼儿合照,

他们开始在课室一角摆出许多有趣的姿势。

只见阿弟和仅有的三位男孩组成“四大天王”拍照时的高亢兴奋模样,

还不时摆出古灵精怪的表情和动作……







而再次重看他处在“女儿国”时,

与每位小公主合照时则是满脸无可奈何的怜悯神情……

前后表情相差可谓天渊之别啊!

不禁让我笑得前仰后合,乐开了怀……





一晃眼,文博就六岁了!

他的生日,既没有热闹喧闹的派对,也欠缺了成堆的礼物……

惟有遗留他与幼儿们开怀地享用蛋糕和饮料的愉悦记忆!

还有全家人献上的满载祝福……



明年他的生日,这群天真烂漫的K3小孩已经分道扬镳……

不再相聚在CECE,也无法与博儿共庆诞辰了!

博儿

他日长大后,是否还会记得曾经在CECE度过的三年快乐童年?



脑海里可会盘旋当年同伴们为你高唱生日歌的片断?

此刻的美好时光,更是千金难买,

难得可贵的温馨洋溢画面。

惟有将它记载在此,成为你人生最快乐的回忆……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