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1日星期六

未来主人翁梦想




这星期在CECE可真忙翻天了!

为了让幼儿们对“GROWING” 有深一层的认识,

就将课程延伸至他们的未来梦想。

“What will I be?" 当我提出这问题时,幼儿们都热衷地参与讨论。

此刻的他们脸上都绽放着光彩,充满着对未来的无限憧憬。

决定让他们着手制作童书,

一本属于K2小孩的梦想创作“OUR DREAMS".

每个小孩将负责一页的插图,

对于可拥有自己制作的童书,他们都显得兴致勃勃!

这过程相当艰辛,却趣味十足。

首先,我要让每位幼儿对于所选择的“工作”有一定的认识;

这才可使他们运用想象力构出心中的一幅画。

幸好他们都相当配合,用心经营的绘图和上色。

然后我为每幅绘图加上黑边,再小心翼翼的剪下贴在鲜艳的纸上。

最后,他们就在我的指导下写上两个短句。

“I wish to be a ________. I can ________."

将每份的作品加以过胶后,仔细一数,共有十九页。

趁着今天是周末,

我赶紧的在办公室里打印童书的封面和K2幼儿们的名单。

重沉沉的作品拿在手中,虽然还未将它们钉装成书,

但心中的满足和感动是无法言喻的。

我已经可以预测当他们见到自己的童书时,

必定是兴高采烈,神采飞扬的可爱模样!

而我早已相信小孩的潜能是无限大的,

只要有大人的引导和鼓励。

只有五岁的他们竟然可以在短短几天内与我携手完成这本童书,

这也绝非天方夜谭的神话。

我慢慢欣赏刚制好的SLIDE SHOW,

心中不禁再为这班未来的主人翁致敬!

他们每一次带给我的惊喜,都使我动容。

也促使我坚持在幼教工作上从不言休!

人生的一大乐事,不过如此.......

相关小故事:
幸福的我
梦想的延续
他们的笑靥

娃娃有新窝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