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6日星期日

Hijau 环保歌


一开始听见这首歌是由TV3播放的,那时我应该刚上中学吧!

当年为了找“Hijau”这首歌,跑遍了好几家唱片行才再到它的踪影。

这才知道原唱者Zainal Abidin是何方人物,

一位当时在马来歌坛已响当当的创作歌手。

马来文是我三语中较无法掌握好的语文,无形中对它也有所抗拒。

但为了明白它的歌词,我可是一字字地翻查马来辞典;

尝试去了解歌中所要表达的涵义;

Zainal Abidin强烈的劝诫人类要有环保的意识,

千万不要破坏地球大自然的美丽宝库。

这是我至今唯一购买的马来专辑,

它开始灌输身为地球一份子的我要保护和珍惜它。

更让我明瞭音乐原来是无国界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