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2日星期日

幸福的我

在忙着与幼儿制作“MY DREAMS”童书的当儿,

脑海里一直浮现这首小时听过的歌:

”很小的時候 爸爸曾經問我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我一手拿著玩具 一手拿著糖果 我長大後要做總統”

却这么也想不它的歌名和演唱者。

幸好有了“YOU TUBE”,费了一番功夫; 终于找到它的踪影。

原来这首歌是由台湾歌手李寿全所演唱的“我的志愿”。

你我至小都曾有无数次被身边的父母和师长追问:

“长大后,要做什么呀?”

而我早已忘了当初是怎么应付大人的这道问题,

却还记得我在十三岁时写过类似的作文......

当时我在文章里头是这么写:

“我希望长大后可以到处旅行,携带着心爱的相机拍下一路上的景点和人物。

慢慢地为人生作记录。”

如今回想起这段回忆,才发觉自己至小已向往悠然自在的生活,

除了期盼过着写意人生之余,还可以冷眼看人生。

现在的我,是位幼教工作者;

每天都享受着与幼儿一起学习和成长的时刻。

也开始当个业余的BLOGGER,

乐于在这无边无际的网络部落格“璇言无忌”爬格子。

尽情抒发我的感想,当中有生活的点滴,幼儿的趣事,家人的互动......

这样的我, 也是幸福的.

虽拥有一个平凡的名字; 却不平凡的梦想!


我的志愿(李寿全演唱)

很小的時候 爸爸曾經問我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我一手拿著玩具 一手拿著糖果 我長大後要做總統

六年級的時候 老師也曾問我 你長大後要做什麼
愛迪生的故事 最讓我佩服 我長大要做科學家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總統只能有一個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科學家也不太多

中學的時候 作文的題目 你的志願是什麼
耳邊又響起 母親的叮嚀 醫生、律師都不錯

大學聯考時候 作文題目又是 「我的志願」是什麼
回想報名時候 心裡毫無選擇 志願填了一百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我才知道 我的志願

沒有煩惱 沒有憂愁 唱出我心裡的歌
告訴我的孩子 每個人都需要 平平靜靜的生活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長大以後 認識的人越來越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 每個人都差不多
慢慢慢慢慢慢慢慢你會知道 人生就是這麼過

相关小故事:
未来主人翁的梦想

遗忘过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