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星期三

印尼之旅前奏曲


六月七日,我正处身在一个陌生的国度,懒洋洋地坐在沙发……

反正就是哪儿也不去,不必与时间互相追逐赛跑。

随心所欲……尽情挥霍宝贵的时光,盼身心能彻底地放松充电!

独自一人待在挚友的公寓,四周寂静无声;促使自己得以沉淀下来。

思维不由自主地开始回顾这次的旅程,记忆一点一滴地凝聚……

追溯到两个月多月前,犹记得我当时在家忙着制作幼儿们的玩偶。

忽然接到中学挚友嘉怡的来电,她回国了;想约我出来见个面。

有朋自远方而来,不亦乐乎!当然忙点头,连声答应……

那天是三月二十八日,与她一起到了附近的Papparich喝个下午茶。

聊啊谈笑着……话题自然就扯到了她的工作;

她不厌其烦,又再重提要我到印尼首都游玩的点子。

承诺我不但可以寄宿在她目前居住的公寓单位,

还能借用她的车子和御用私人司机载我到处游玩溜达……

解决了昂贵的住宿费和恼人的交通问题,完全不用我暗自操心。

她言道:“你只需买张来回Jakarta的机票就行了,有何困难呢?

况且六月时刚好是学校假期,你不必教课;也不需请假。

而工程如照计划般进行,也该在那时顺利完成;就能与你结伴旅行”

其实,主要是她和公司签了一年的工作合约,今年八月就期满了。

她将不会继续逗留在雅加达……恢复在吉隆坡的工作岗位上。

意味着我若这次不能到邻国旅行,往后到此地游玩就得负上不菲的费用。

她认真地写下航空公司的网址,并且提议我俩到时该去观光的景点。

当下被她的诚意所感动,毕竟这已不晓得是她第几次的邀请了!

答应会在她未离开KL之前尽快回复,还有一星期的时间让我考虑清楚。

接下来的日子,不论我在何时何处;只要一得空……

脑海不停盘旋着这诱人的旅行,一直吞噬着我的思想;左右我的情绪。

忍不住先将它告诉家人,姐姐们都一致举手赞成;

叮咛我不可错过这良机,可惜她们工作都忙得走不开没法参与。

惟有暂时将它搁置,一时之间未能定下主意。

之后刚好遇到CECE进行清洗消毒工作,全校孩子都休假了。

少了他们的喧哗嬉闹声,老师们在工作之余也乐得耳根清静!

边忙着洗涤教具和桌椅,边围在一起东拉西扯地聊天……

她们都是我工作的伙伴,平日接触最多的也是这些老师们。

灵机一动,倒不如问问他们可想与我结伴一起到雅加达自由行。

一问众人之后,就数Ms WongMs Chia这两人对它深感兴趣。

兴致勃勃地说应该没问题,能随行的机会甚大。让我乐开怀!

当晚即刻在网上告诉嘉怡这项天大好消息,旅行的团队将会增加伴儿。

开心的日子只有一天而已,翌日她们满脸抱歉地说计划有变;

齐口说道不能相伴着我到印尼首都旅行了!

Ms Chia 父母担心雅加达的局势动荡和治安问题,奉劝她不要随行。

Ms Wong 则想省下旅行的费用,日后搬家时将它用在装修工程上。

她俩都有各自的苦衷,明了她们的顾虑和担忧,当然不愿加以强迫。

原本已有眉目的旅程又再变卦……冻结了我想去雅加达的欲望!

一星期后,当我坐在电脑屏幕前更新部落格的帖子时;

不知怎么手指不停使唤地按下了嘉怡推荐的KLM航空公司网站……

浏览了印尼的票价,当时正好有特价;雅加达的机票才RM400左右。

心头涌起了股强烈冲动,心想即使没人陪我也可以自己去找嘉怡,是不?

当下不再犹豫,网上订下了机票……区区几分钟就完成了购票的程序。

再将这张来回印尼雅加达机票(E-Ticket)打印出来,大功告成!

竟然比我想象中来得简单多了……

迫不及待告诉远方的嘉怡,她喜悦的声调肯定了我已做出正确的决定。

那天是四月四日,即日起我每天开始倒数;

两个月后我即将出发,首次单独前往旅行……

冥冥之中早有安排,最终还是只有我孤身飞往陌生的印尼雅加达。

乐天的我准备就绪……迎接充满未知数行程,挑战自己的极限!


相关小故事:
恋恋吾乡小渔港
碧海蓝天享天伦
另类的祝福
有缘相聚

3 条评论:

  1. 我也去过jakarta,本身很喜欢bandung多过jakarta,可能jakarta太城市了..不过,很多名牌可以买
    祝你旅行愉快

    回复删除
  2. 我也失去jog-ja,感觉不错,只不过我却在那里水土不服。。。泻个半死。。。。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