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星期三

你丰富了我人生


嘉怡吾友

当我还在缅怀印尼之旅的点滴,甚至在睡醒时有不知身在何处的迷惑;

你的诞辰再次悄悄地敲醒我心坎,诉说我在印尼与你相聚的日子已结束。

经过七天的自由行,我又回到熟悉的国土,回到家……

回国已有四天,至今仍无法恢复元气;认真地好好休息。

已接到通知,我们六位CECE的幼教老师必须在这一周上五天的课程。


纵然我在这假期能逃离幼儿的纠缠,却也免不了要接受培训的魔掌!

因此,我每日在天濛光的五点钟被迫离开温暖的梦乡……

起床开始梳洗,接着开车去载老师们后再出发到受训地点。

八点正上课到下午四点钟放学,然后驱车经过漫长的路程后才到家。

经过一整天的劳碌奔波,往往到家时仿佛只剩下没有灵魂的躯壳……


但由于今天是你的大寿,我即使拖着疲惫不堪地身躯;

也要硬撑下去,在此为你献上我最美的生日祝福。

因你的无私付出,赐予我勇气;实现我自由行的梦想!

当初的胆怯的我毅然孤身飞往印尼首都雅加达……


一尝独自面对在机场乘搭“铁鸟”时一切突发的状况!

让我扮演上流社会的贵妇,学习如何过着奢侈的富贵生活。

除了有私人司机使唤载送,出入任何场或合地点更有豪华车代步。

尝试疯狂大购物……挥霍金钱,大量购入物品当家人和朋友手信的滋味!


与你结伴背包自由行,亲身踏足在印尼名闻遐迩的胜地。

在风景各异的旅游景点里,留下我俩的足迹……

难得可贵的人生经验都全拜你所赐,我只能无言感激。

你让我相信友谊的单纯和真诚,结交你这朋友是我一辈子的福气!


回顾过去我俩的相识,开始在中学的青葱岁月;

十七岁的我们巧妙被安排坐在一起,成为同窗同学两年。

或许就因我们的成长环境、家庭背景、性格全都迥然不同,

彼此才能互补互助……逐渐成为无所不谈,默契十足的交心知己。


中学毕业后我俩分道扬镳,各奔向自己追求的理想和前程!

形影不离的我们就此无法共行,贴近的身影渐行渐远……

往后的漫长日子里,我俩见面的次数甚少;也不超过十次。

靠着都是书信来往和电讯联络,却依旧坚持维系着彼此的情谊。


相隔十七年后,我终于放下一切顾虑……

在学校假期时首次到印尼旅行,与你同处一室;彻底自我放纵。

轻松与你度过了快乐似神仙的七日美好时光!

在这段短暂的相聚日子里,常会趁你不留意时拍下你的身影。


尝试从不同角度捕捉镜头,将你的倩影化为永恒的瞬间……

被你发现时,你都会先窃笑;然后不止一次追问我为何不断拍你呢?

这时候我就支吾地随便敷衍过去……

找个借口地说因为你平日酷爱摄影他人,甚少拥有自己的个人照。

所以我一次过为你拍下大量的特写让你欣赏,留作纪念。


其实是你的背影让站在身后的我倍感温暖,深刻感受到你传达的关爱!

因此我在当时就开始构思,产生为你献上一份独特的贺礼的念头。

深恐今日无法顺利写下这篇生日贺语,惟有牺牲昨夜的睡眠时间;

打起精神赶制这一系列属于你的合成照,在有限时间内完成它们。


昨日深夜,成功将当初的构想转化为事实;确实让我感到雀跃万分!

上载到“面子书”之后再留言,预先让你有个早来的生日祝贺。

今日浏览你回复信笺里述说我总是让你感动……

因为你也好久都没收过一份“手作”的礼物了。


而这份独一无二的生日祝福令你感受良多,也特别喜欢这一系列的特写。

知道无法在富裕的物质上填满你的欲求,惟这是我能力内可完成的事项。

但这份心意竟然能使你动容,让不善辞言的你坦然表达了自己的感受!

这也是我意料不到的惊喜,终算让我放下心头大石……


如今,我追崇的是过着平淡实在的简单人生……

而你还一直努力不懈地打拼事业,希望创下事业的高峰期!

我们的理念和观点虽无法一致,但也非成为彼此友谊的绊脚石。

反而是促进彼此情谊的点缀品,让这次旅行留下永不磨灭的美好回忆。


经过这次的背包自由行,衷心希望咱们下一次的重聚不会相隔太久……

因为下一次的十七年之后,我们都已到了退休的五十一岁高龄。

我可不愿等到白发苍苍,还拖着老态龙钟的躯体与你再次自由行,哈!


老调重提,你一人在外工作,万事可要小心谨慎。

我无法助你一把,却别忘了我是你最忠诚的听众……

遇到生活不如意或是感到失落时,还有我这双耳朵随时听你倾诉。


最后祝福你嘉怡……生日快乐!平安健康。

谢谢你赐予我真挚不二,屹立不倒的友谊……

它是如此丰富了我的人生!

翠璇 笔


相关小故事:
印尼之旅前奏曲
另类的祝福
遗忘过去
有缘相聚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