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20日星期日

孤身勇往雅加达


当我不顾一切,上网定好张来回机票……

等待六月假期一到即刻就能飞往印尼雅加达旅行一周!

完成订票手续,将机票打印出来后,开始有种尘埃落定的真实感觉。

但也逐渐受到周遭人群,尤其是家人的担忧……

常用诡异的眼神看着我,以质疑的语气问我是否真的打算孤身上阵,

一个人漂洋过海到印尼探望挚友嘉怡呢?

只因近年来虽有机会到邻国度假,但都是举家同行齐旅行。

身为么女的我从不需要忧心那些恼人却扼要的事前准备功夫……

我唯一要做的事就只需将自己的行李整理好,然后跟随着大队出发。

因此每一回旅行我全程都乐得轻松,尽情享受与家人出游的时光!

但这次的情况有别于往日的旅行,我的心情复杂得犹如五味杂陈。

一颗心老不自主地仿佛悬挂在高空中使劲晃呀晃……忐忑不安!

多少个深夜时分都会辗转难眠,脑子会开始胡思乱想。

如错失班机、行李失窃、没人接机、遗失钱包、忘了护照……

许多负面骇人的情景就会轮流着上演,一直在脑海里盘旋。

幸亏个性向来都是决定了就会坚持到底,不轻言放弃!

何况时间充裕,离搭机还一段日子……

使我逐渐放开胸怀不安,决定要将这次搭机预知的意外减至最低。

首先,要解决往回国际机场KLIA 这最关键的交通问题。

友人都游说我在KL Central 乘搭轻快铁到达机场,不失为简易的方式。

深层一想却不可行,因为当天(5/6/2010)是公共假期。

到时车站必定是人潮汹涌,我是否还能拖着大行李,

背后还有个装着电脑的背包到处跑,与其他乘客挤在车厢里?

我有些心慌,然后想不如搭的士吧!但向来都对司机的印象欠佳……

某天,无意间向Ms Wong 随口提到若她丈夫能载送我到机场该多好。

岂知她一脸认真思索后竟然说应该没问题,喜出望外!

最后是Ms Wong 丈夫,Desmond 负责送机及在我回国后接我回家。

就这样,将最困扰我的难题解决了。


接着是忙着整理行李,添购了一些必需品,再加以上锁。

然后预先缴付“小红”每月汽车贷款、TMNet 的宽频网费、卡债……

也少不了买了本小册子填写所有出国资料,以防万一。

将它和护照及机票放在一起,然后藏好在背包里。

姐夫帮忙我兑换印尼盾,他笑称我在一夕之间就成了大富翁……

细看那多了好几个零的印尼纸币,果然是多了好几百万旅行呢!


这期间我当然也忙着CECE的主题教课和筹备来临的家长日。

回家后再继续准备这一切出国的大小事项……

还不时与嘉怡互发电邮或MSN,告诉有关我这儿的进展。

进行得如火如荼,家人见了我如此积极筹备出国也不再怀疑我的决心。

星期五一早就忙着与家长面洽,互相交流孩子在校的学习进展。

回到家已经是下午五点了,二话不说赶紧上网到航空公司Check In。


然后除了打印出一张Boarding Pass,还有另一张机场地图;

这张是由嘉怡指示要我到时在雅加达机场等待她的正确地点。

呼……松了口气,终于完成了所有准备出国的准备程序!

翌日早上八点钟,我和几位老师还上了瑜伽课才回家梳洗。


由于班机是在下午4.20PM,所以我不用赶搭飞机……

把所有的行李放置在客厅,怀着紧张的心情等待Desmond 的到来。

他们出动全家四口在当天中午12PM 抵达我家。

往机场出发!她俩在车子里嬉闹,笑呵呵银铃声使我紧张的心安定下来。


到了机场才不过中午1.30PM 左右,距离上机的时间还很早;

我先到KLM的柜台放下我的手拖行李,然后一起到麦记吃午餐。

他们大快朵颐的当儿,我虽还没吃午餐,但却没胃口……


或许是想到待会要孤身搭机了,心情免不了翻腾,忐忑不已。

到了两点多,向他们全家大力挥手道别!

鼓起勇气,不再回首直往登机的指示方向阔步向前走……

下了电梯阶级,看见捷运Aerotrain 的车厢门打开就自然步入。


一晃眼,送到下一个地点……我犹如村姑出城似的茫然不知所措;

惟有一路向地勤人员询问该如何到达候机室等待登机。

兜兜转转终于到了候机室(Departure room),时间不过三点多。

此刻我才能镇定,这颗心方才感到踏实;少了先前般慌张……

发了几则短讯向家人和嘉怡报平安后,开始巡视四周的环境。

从候机室的明窗望出;一架巨大777机型的蔚蓝色飞机已在等候。

这就是我即将乘搭的KLM飞机,工作人员忙碌着将行李载送到机身。


到了下午4PM左右,所有的乘客陆续地登机……我也赶紧跟随在后。

果然不同凡响,它的内部设计大方明净,座位宽敞舒适。

我舒服地坐在位置35F,由衷地自己觉得所付出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空姐们虽不年轻靓丽,但是她们的笑脸迎人,

殷勤亲切的服务态度确实令我赞扬不已……

飞机餐果然是大众啐弃的食物,卖相虽佳;但却难以入咽!

饥饿了半天的我只好随意地扒了几口就决定放弃不吃。


原以为一切都在计划之中,但事与愿违;没想到临门就差一脚……

傻乎乎的我,毕竟没试过自己出国;竟忘了到印尼是要填写入境卡。

只好赶紧向其中一位空姐要了一张,结果是她姗姗来迟。

左等右等,还差十分钟就要抵达雅加达机场时才拿了给我。


入境卡一到手,快速地开始填写资料;头也不抬……

时间紧迫,填写至一半时已经感觉到座位是向下坠,

空中广播也传来飞机即将抵达机场的讯息。

要我们停止一切走动,坐好在座位等待飞机安全降落。

在那千钧一发的当儿,我终于填完入境卡;额头直冒冷汗!

最终顺利下机,缓缓走到出境关口,到了行李领取处拿了行李。

看着指示牌一路步行到机场末端,却没瞧见嘉怡的踪影。

但明明在五分钟前才发短讯给我,告知她已到了出口(Gate D)等我。

偏偏这时手机无法拨出,我灵机一动,向机场的服务员求救。

她们十分热心相助,还让我借用手机拨打给嘉怡。

原来是我摆了乌龙,还在出境处里头团团转……

必须要过了海关出口处才能到达嘉怡指定的地点。


当时我这大村姑可谓狼狈不堪……向她们致谢后,

拖着个行李,背后有个背囊,挂着个悬带小包地快步地往海关出口奔去!

到了出口,老远就看见个子高挑的嘉怡不停地向我挥手;

终于见到她!霎那我鼻子一酸,眼泪差点就失堤……在眼眶里打滚。

随后就是亢奋的感受,开心地向她站着的方向走去……

久未见面我们又重逢了!不过地点换了,是在印尼雅加达。

她一眼看穿我疲惫不已神态,连忙买了瓶矿泉水让我解渴。

大口喝下冰凉的水,松弛我绷紧了一整天的情绪……

我们上了她那七人大房车,让司机送回家。

见识了这大都会,我不断惊叹它的繁华喧闹;远超越我的想象之外。

拥挤杂乱的车辆,一路阻塞着交通;让我们过了两小时才抵达她的公寓。


嘉怡贴心到附近的超市,买了几样食材打算动手下厨烹煮晚餐。

一回到她的住所我都快累得虚脱了,惟有冲进浴室痛快地洗了澡更衣。

肚皮都饿得打鼓,轱辘难捱……只好乖乖躺在沙发上等着开饭。

她则在厨房里忙着准备我们的晚餐之余还和我开始聊起天。

话匣子一打开就没完没了……向她报告我在机场所发生的一连串糗事!

习惯常年往外飞,到处公干的她感到匪夷所思,直笑个不停……

那晚我们在11PM才开餐,这顿是我在印尼里的第一顿饭,至今难忘。


素食多年的她在短时间内就呈现了一碗热腾腾,材料丰富的东炎汤。

外加一小碗配搭了海苔、杏仁、芝麻及混合了特制酱的五谷饭。

让我食欲大增,不禁食指大动,不客气地狼吞虎咽起来……

没想到少了海鲜的香辣东炎汤也毫不逊色,细心品尝每一口汤;

竟然全都能感受到那丰富蔬果和菇类的幽香滋味。

五谷饭更是我吃过口味最独特却不失美味的米饭。

慢慢咀嚼在口,会察觉它的口感确实有别于一般普通白米饭。

简单且营养十足的一餐,当中加入了嘉怡的心思及用心烹调;

虽非奢侈昂贵的佳肴,却当下让我百般滋味在心头……

那个晚上,身躯纵然因奔波折腾了一天而变得疲劳困倦。


依旧怀着如此满足感恩的心情很快入眠,坠入美梦之乡。

成功抵达此国,对我而言是过关斩将;战胜自己的极限!

印尼啊,我终算有惊无险孤身投入你的怀抱……

明儿一早,我即将展开行动,带着一颗好奇的心,

用我这双洞悉的眼睛……慢慢去认识,了解这片陌生的国度!

相关小故事:
你丰富了我人生
印尼之旅前奏曲
游子回乡看日落
偷得浮生半日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