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星期二

游子回乡看日落



欢乐的时光飞逝而过……终于过完年了!

如此,欢天喜地度过了虎年的新春佳节。

偶尔回想起,仍然意犹未尽且回味无穷……

而这故事是终结篇,成为回乡过年最后上载的帖子。

自从返老家的心愿兑现之后,心中就踏实得多……

至于第二个嘛?竟然就在隔天梦想成真!且听我娓娓道来……

翌日,已是初三了。我们大伙儿聚集在外婆家,

闲话如常……天南地北地聊得不亦了乐乎!


但至今却还有一件事情还没完成,那就是看日落也!

家乡是围绕着碧海蓝天,以捕鱼为生的小渔村。

昔日在小学时期,看日出日落是自然不过,垂手可得的事。

先是到了繁华都市念书,之后再开始工作……

才恍然大悟,原来有闲情欣赏夕阳是件如此奢侈的享受!

距离上一回看日落的时间……

老早已不记得是何时,仿佛是上世纪发生的事了!

我深知不可怠慢,免得蹉跎岁月……


不如马上行动,就齐集了大姐、三姐、三姐夫,还拖了阿弟文博;

开始驱车直往它奔去!我内心不禁呐喊:

“夕阳,夕阳等我啊!我这就来与你相会……”

却听闻往日看夕阳的那条小路早已被封!

别无他法,我们言听计从;

惟有跟随着表妹之前的叮咛,寻找另一条通道。


希望能在附近的马来甘榜 Sungai Batu 找到它的踪迹。

还不到六点二十分,我们终于到达欣赏它的歇脚处。

而引颈期盼的太阳,此刻仍然猛烈;

不到一会儿皮肤开始感到炽热!
 
幸好阵阵海风迎面吹来,轻拂我们微烫的面颊……
 

那儿虽是一片沼泽,但风景如画依旧迷人;

促使我们学习如何放慢生活步伐,

忘怀地投入在这片遥望无际的天地……

懈下紧绷急躁的心态,尝试悉心地留意周遭的一切!



这时,阿弟想发现新大陆;突见到横行霸道的螃蟹。

喜悦若狂,对它穷追不舍……引起大家的注目!

姐姐还刻意取了一小截木根给它,没想到它这小不点还会紧紧地掐着。

累了还会左右螯子交换,紧握着那半截的木根不放!

阿弟看了觉得无比逗趣,灵机一动;还会调侃:

“You see, he looks like a teacher holding the rotan!

Ha....ha...so funny!"


终于,它找到可以栖身的小泥巴洞穴,

然后“嗖”一声转身就不见踪影了……

懂事的阿弟也没多大的失落,还冒出这几句话:

“Mummy,let him go back to nature, he's belong to the mother earth!"

令在场的我们侧目,面面相觑……


一轮太阳缓缓地向西边下沉,晴朗天空犹如被施了魔法!

像倒翻了染料的画布,逐渐呈现多变的亮丽色彩!

令人目不暇拾,紧紧盯着不放;不舍得将视线转移它处……


屏着呼吸,深恐一个不留神;就会错失它那瞬间让人窒息的美!

那魅力四射的夕阳,迷人啊!岂能用三言两语形容……

相伴它的……不仅是那深不见底的海洋,


还有一瓢孤舟正在乘风破浪,向茫茫大海驶去……

衷心祈祷,期盼渔船回航时满载而归;

然后高歌欢唱鱼虾大丰收!


良久,直到夕阳全落入连绵山崖;

我双目发酸,颈项僵硬这才回神过来……

天色渐暗,怀着心满意足的心情回归!


在归途中,路经港口;停泊了几艘渔船……

大姐知道我不愿错过它们,

于是下车借词向马来渔夫闲聊;我跟随在后……

三两下子就将这朴实但美幻得如明信片的小港口尽入镜头里!

如此一来,满心欢喜;再也无憾了……



回乡过年的欢乐之四,是相隔多年以后;

最终可以在附近的马来小甘榜欣赏澄红绚丽的日落。

在天地成一色,晚霞的余晖笼罩之下……


我不期然地放慢平日急促的脚步,学习如何享受写意的自在生活。

渴望已久,终能与自然景观做完美结合;融为一体的快乐。

我那颗红彤彤的心,仿佛最美丽的落日,充满着对生命的热爱!

虽然短暂无比,但已足够让我缅怀一辈子……


相关小故事:
游子回乡返老家
游子回乡大团拜
游子回乡办年菜

1 条评论:

  1. 回家乡一直都是那么快乐的事哦!

    我也很久没看日落了!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