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8日星期日

恋恋吾乡小渔港


决定先跳过两项之前在CECE 与K3小朋友们进行的活动……

因为我已迫不及待地想与你们分享我回乡(10/4/2010)的欢乐点滴。

能再次回到熟悉亲切的家乡确实是件让人倍感振奋的事!

我们全家除了每年回乡过年之外,扫墓是另一项举家出动的大日子。

只是今年的扫墓时段有些更改,为了避免塞车的不便和灼热的天气;

大家决定在下午才上山扫墓……如此更动,多出了整个中午的空档。

正当我们几位无所事事地坐在外婆家闲聊,东拉西扯之际……


三姨突然要求姐姐载她到附近的渔港走一趟。

因为此时渔船刚好回港口,好让她为我们选购新鲜海产带回都市尝鲜。

大家正百般无聊,一听到如此新奇的玩意儿;岂能错失良机?

结果一呼百应,全家浩浩荡荡地挤入一辆车出发去!

车子座位空间有限,我体积庞大被排挤在外;呜呼……

幸好是二姐急中生智,用了摩多载着我赶紧追随在后,哈哈!


一踏入这渔港,四周弥漫着一股浓郁的海腥味,直扑鼻而来!

这是曾经何时,围绕着我的熟悉味道又再次拨动我心弦……

快步地踏着由片片木板搭起的渔港,三姨开始专注着挑选刚下船的海鲜。



我们这些门外汉也搞不清楚鱼的种类,只能越过此处往前走……

一伙人经过长长的木桥,眼前顿时出现截然不同的情景,让人眼前一亮!


在烈日的照耀之下,蔚蓝天空浮现朵朵的片云,

对面海岸茁壮茂盛的红树林,迎面而来的阵阵微咸海风,

海水荡漾着那一艘艘斑斓夺目的渔船……更是让我望着出神!



这时脑海里毫无预兆地开始掀起我儿时的回忆片断……

全都是我和死党们当年偷偷尝试跳跃渔船,还有同伴跳海畅游的画面啊!

此处就是我孩提时期拥有美好回忆的渔村港口。



我们不理会旁人的指点和注视,毫无忌惮地谋杀了不少镜头……

弟弟的女友从未看见如此般的渔港,不断地使唤着我为她拍照。

还摆出不同的姿势,当下心情最雀跃的人非她莫属……




姐姐还趁机调侃她,他日可以考虑在这渔港拍摄婚纱照。

保证到时候定会轰动整个渔港,还不赖的点子嘛!



外甥、姐姐和姐夫也不甘示弱,每人都变身成为在拍外景的模特儿。

我当然也乐于充当她和家人的临时御用摄影师,过瘾极了!




我们从木桥上一路拍照拍到渔船上……

连麻绳也没放过,拿起作状要拖船!


一时兴起,姐姐随手找到用来盛载鱼产的推车。

它也沦为道具之一,姐姐和外甥将它玩得不亦乐乎……



渔港此刻可是灼热万分,大家的肌肤被晒得烫热却也没一句微言。

果然都是拥有强烈表演欲的敬业一家人,连我也得写个服字给他们!




故事还有续集……说回三姨在这儿只选到鲜鱼而已,

不甘心之下要我们驱车到另一处渔港购买大虾……

这回弟弟自告奋勇要驾铁马,姐夫和两位外甥不约而同地也要随同一起。


结果是他们四人全都挤在老摩多上,还都没戴上头盔……

这违法作风也是只能在这里出现的情景。



短短的十分钟路程使让人提心吊胆,捏了把冷汗!

我们当然不愿错过这良辰美景,

争取时间,再次拉拢大家大拍特拍个不停……



三姨终于如愿买到了全部的海鲜,大鱼大虾满载而归!

才心甘情愿加入我们的摄影团队。



最终,我们都感到心满意足!

在此地遗留下不少足迹后,姗姗地归家去……



临走前,还不忘向它呐喊:“再见啦!”

挥手道别这至今仍笼罩着浓浓乡土风味的简朴小渔港。


这一处不会被我遗忘的乐土!

它仅存的淳朴面貌美丽依旧,烙印在我心深处,直到永远……


相关小故事:
游子回乡看日落
游子回乡返老家
拥抱大自然语录(一)
美好时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