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2月20日星期日

荷包瘦身成功史


前一阵子除了忙着编排幼儿们明年的英文读本:

K3 TIC Readers:My Story (1)之外,

就是抽空关怀我的贴身宝物小红……

在前两星期一(7/12/09)的那天,

到了修车厂将我的宝贝“小红”(Myvi)从头到尾维修一番,

把心一狠,一口气将它的小毛病逐一修好。

这包括四个轮胎、电池、润滑油、引擎油等一些我也搞不懂的零件……

不到一小时就花掉了我马币RM955.75!

惟有闭着眼再次刷卡,回想我才刚缴清了所有的卡债,悲哀乎!

故事未结束,还有下半部……


过了四天,到了星期五(11/12/09)中午,

又把小红驾到汽车玻璃镜片专店,更换一片爆裂了快半年的车前大镜。

这条细长的裂缝让我心惊胆跳地过了好一段日子……

就这样,荷包里又少了现金RM350。

其实我小红的保险有保车大镜的,不过我必须先垫钱;

拿了收据,拍了照片才可向保险公司索取RM300。

本身还得付多RM50…… 前后花在小红的身上不少钱啊!

平日我十分节俭,小红一次大整修过就让我不见了千多大元。

真是赚钱辛苦花钱易,希望可应了这句俚语:“财散人安乐”……


圣诞节即将来临,它是我与家人特别期待的佳节;

因为圣诞节也是我母亲大人的生日,

今年我们决定合资买架手提电脑送给她……

母亲是赶上潮流的摩登妈妈,平日空闲时喜欢玩简单有趣的电脑游戏,

尤其是“蟾蜍吐珠”的ZUMA更是她百玩不厌的游戏。

趁着她这几天回乡赴亲戚的喜筵,得赶紧去买下这份“意外惊喜”大礼!

正好周五(18/12/09)是公共假期,我们结伴去了Low Yat Plaza;

众所皆知,那儿可是城中最多IT产品销售的购物中心。

我原本也只想买个External Hard Disc而已……

岂知一到那儿,电脑的周边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

一颗心就逐渐把持不住,购物的欲望犹如熊熊烈火一发不可收拾……


首先,选了一个葡萄酒红的Samsung Portable Hard Disc,

它体积纤小精致,容量却多达500GB;

让我毫无忌惮地拍照,无所顾虑……

我把整年所有的拍摄下照片存入在此,也不过用了大约8GB而已。

想到将来有空时可以下载我喜欢的电影和港剧就感到兴奋不已!


之后,我还选购了一个拥有三把小风扇的Netbook Cool Pad,

由于我上网时间日益增加及频密,所以想有架Cool Pad。

避免让我的手提电脑过热,得以延长它的寿命……

再来是买了一个小滑鼠,

因为之前的那旧滑鼠中央的滑轮也已无法操作;


原本也只想选了价钱廉宜,款式普通的滑鼠就好。

怎知三姐的一番话,让我顿然醒悟;

她说既然你每天上网又爱写博文,不如花多些钱买个好滑鼠更划算。

当时我二话不说,心想反正要买,干脆就买个知名品牌的滑鼠吧!

就这样,买下了这Microsoft出产的滑鼠。

取了三样物品到柜台付钱之际,


又让我瞧见Avira Antivirus这防电脑病毒的软件。

其实老早已在网上已下载了这Avira防电脑病毒的软件,

但还老是觉得没保障,不时会担心会有电脑无名病毒入侵……

加上早前在报章上也曾大力推荐它,

当然也因为这Avira Antivur Premium价钱也相当大众化;

所以它在最后一分钟成了我的战利品之一!


收获丰富,一天内多了四样IT贴身宝物,

却也再次背负了多达RM410的卡债。

反而是妈妈的礼物没能在今天买成,我则是满载而归!

隔天一早,大姐、三姐、弟弟女友、两位反斗星外甥、

加上女佣和我,又再次向Low Yat Plaza出发……

誓要买到母亲的礼物不可!

逛了快一小时,精打细算的大姐在左思右虑之后;


终于决定买下这部Lenovo ideapad的Netbook。

这部是迷你Netbook颜色超炫,布满朵朵亮丽的落花;

是属于特别版本(Special Edition)的产品。

也是当天店家仅存的最后一部……

正当店里的技术员忙着装备和下载电脑程序之时,我倍感无聊;

在店面四处溜达,贪婪的双眼又看中了一个电脑背包;


它可是店员极力推荐的物品,

体积宽敞,还附有三个小包包让人储存电脑配件。

原本只想看看就好;却欲罢不休……

岂知脑海里一直盘旋着家中那部沉重陈旧的电脑大提包。

内心挣扎不已,最终还是抵抗不住它的诱惑;

贪恋的心魔开始毫不留情地侵蚀我的荷包……


内心盘算着反正有了这么多新的IT贴身宝物;

应该让它们和我那劳苦功高,

与我朝夕相处了一年的NEC Laptop有个舒适的“新家”吧!

最终,这经过和店员讨价还价好久,

价值RM150的AVF黑色背包又落入我手中……


不止如此,还耍赖地硬要他送了一个RM25的红色滑鼠才甘心!

一连的失控行动,再加上付给大姐的母亲圣诞礼物RM100;

将我原本就不甚丰腴的荷包压挤得奄奄一息;

荷包瘦身的计划更是前所未有的宣告成功!

哎呀呀……我又开始发挥那该死的IQ精神,

就当作慰劳我自己辛苦了一整年的圣诞大礼又何妨?!

毕竟我已幻想自己是位科技先锋,集纳了一系列IT贴身宝物;

畅快地翱翔在网络里的浩瀚天空……

相关小故事:
我的新玩意
不吐不快四重奏
遗忘过去

3 条评论:

  1. 对,忙碌了这么久总该慰劳自己。安全最重要,汽车必须修好。钱是身外物,没关系,努力加油再赚过。

    回复删除
  2. 阿宝,正如你所言……我是十分宠爱自己的!只是常陷入“钱不够用”的困境,哈!
    Peace in piece, 我潜意识是位购物狂啊!所以要常压抑自己的欲望!要不然就一发不可收拾……哇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