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3日星期日

不吐不快四重奏


终于在今早11点钟左右,我的Streamyx又恢复正常了……

其实Streamyx失灵,加上连家中的电话也不再有“嘟嘟”声;

这些问题已经困扰我快七天了,

不断地打电话向TMNet投诉,他们就耍太极似地将球抛来抛去;

等我大发雷霆时才在派人来修理电话线,让它得以重新操作。


结果是电话可以通话了,但我的Streamyx没有任何动静……

在我换了Modem (弟弟的死党阿荣给了一个),

昨晚,姐夫开始帮忙再次组装,还更换了新购买的Adapter,

还是无法上网……让他也宣告投降放弃!

之后不甘心地又再打电话100向TMnet求助,

希望可以在周末顺畅地浏览网站……

可恶的是在连续两个小时里,我共打了六次之多,

(回想我还可真佩服自己的坚持)


每一次都是不同的接线员,

所以我得一次又一次地讲解同样的问题……

他们都会不约而同地问你一大堆问题,

这包括名字、电话号码、Modem的款式、电源的稳定等等。

然后,才慢条斯理,有气无力地要你开启电脑;

要你输入一些古灵精怪的字母和数字。

当你按着耐性依据他们的吩咐按着键盘,心中开始燃起希望时;

通话就会莫名其妙的中断,让正输入一半“密码”的我不知所措!

从傍晚7PM到9.15PM,一次又一次,被他们耍得团团转……


让你不厌其烦,挑战你忍耐力的极限!

足足轰炸了两个多小时,我和他们对持不下,

陷入了僵局……

他们也搞不清楚状况我面对的情况,每个人的建议都不同;

促使我内心的无名火再度熊熊燃起;

到了第六个接线员,终于被他搞得失控了……

放重语气质问他现在到底该怎么办??


可恶的他说唯一可以做的是为我的投诉开个档案,

然后最快在下星期三才会有技术人员来我家检查有关问题。

还一边说一边打哈欠……

听在耳里就让人冒火三丈!!有股想将他掐死的冲动。

这样的服务态度,促使我当下把心一狠,

就决定要停止Streamyx的服务。

心想我可是每个月缴付多达RM110(Streamyx Combo)的顾客,

但他们的服务却让我不敢恭敬,让我求助无门,欲哭无泪啊!

抱着满肚子的怒气和委屈早早会周公,化悲愤为睡眠……


局面一下来了个大扭转,

今天上午10.40pm,正当我翻阅报纸,

一心还想着待会要约Ms Lee到麦当劳快餐店吃午餐和上网时;

就接到一通电话,原来是Encik Yusof。

其实我俩素未谋面,只不过在二月时他的下属Encik Rashid

曾来我家为我解决Streamyx Setting的问题,

还留下几个联络号码。

我就在昨晚打了其中一个手机号码,

不过当时是误打误闯地打了Encik Yusof的手机。

他诉说本身正处在家乡正与家人开斋(Buka Puasa),

吃着晚餐,还说过了一个小时才再联络我。

我当时不以为然,以为他在推搪找借口开溜;

也没放在心上。

因为之后我就开始忙着一连串两小时的电话轰炸!!


Encik Yusof 的态度十分诚恳,要我开启电脑,

让他尝试教导我如何上网。

我已经不抱一丝期望了,心想就再试一次;死马当活马医吧!

他耐心地一步接着一步教我如何输入按键,

奈何最终还是无法上网!唉……

我也无力再责怪他,毕竟他也尽力了想帮助我。

或许是注定了要终止Streamxy。

岂止刚放下电话不到十分钟,就有辆TMNet的小货车停泊在屋外;

我好奇一望,原来久未见面的Encik Rashid。

他说刚接到上司Encik Yusof来电要他来

看看我的Streamyx到底出了什么问题?!


他是位热心的中年马来友族,

二话不说就开始认真地检查我的Modem和Internet Setting,

双手熟练地按着键盘,一会儿就发现问题的所在。

原来是阿荣给的Modem与我的Streamyx无法链接。

只见他向我要了枝原子笔,向Modem的背后小洞孔使劲地插入;

他解说这样就可以将里头的密码重新调整,

然后就马上可以上网了。

他果然没有戏言,瞬间我就看见熟悉的Google网站,

那种失而复得的感觉真让我雀跃万分!

前后不到十分钟就让我的Streamyx死里回生……


我打算给他一些“贴士”,感激他的服务;

怎知他摇头摆手不肯接受,说这是他的份内工作。

还说我是位老师,本身也没挣多钱。他不可拿我的钱!

他接着说:

“Kita satu Malaysia, tak kira bangsa.

Boleh tolong awak, saya sangat gembira!"

接着还细心地再次留下好几个联络号码,就匆匆地赶去下一家服务去了。

Encik Yusof和Encik Rashid诚恳又不求回报的热心服务,

让我为之动容……


老实说,这次Modem重新安装的整个过程,

起伏不定的遭遇……

让我首次深刻体会到这两位友族的真诚对待,也洞悉了一件事;

纵然他们之中的害群之马不泛人在,鸡毛当令箭的小人更是比比皆是。

但他们当中还是存有股清流,纯朴认真的一撮人……

颠覆了我向来对他们刻板的不良印象。

几时,我们这美丽的国度,富具特色的种族文化;

才能真正做到“Satu Malaysia”呢?

我无言问苍天……

1 条评论:

  1. 我们身边常常都会有一些人事物使得我们抓狂愤怒,但是想想过两天就会没事,也就罢了。。最多生你两天气,也可能是老天让我们有机会认清楚一些人事物,成长领悟的一个过程啊o(∩_∩)o...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