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2日星期三

长大以后做什么



看见友人在面子书提起自小就被人追问 [我的志愿],不禁勾起我童年的回忆……犹记得当时手足众多么女的我往往都是被忽略的那一位。亲朋戚友都只是会在过节或家庭聚会时不停问哥哥姐姐们他们长大以后要做什么, 而我就会被豁免轻易过关。

因此我自小就没有为自己立下什么惊天动地的宏愿, 日子过得依然逍遥快活 ……遇见麻烦的级任老师老是爱我们写作。 作文题目也总是逃不过 [我的志愿]。我也会假惺惺地随意涂写几个伟大的职业如医生律师甚至太空人交差就算。

记忆当中最深刻就是刚升上中学的那一年我一开学时是在住家附近的一所马来中学上课。当年的第一篇华语作文,又再次是那老掉牙的题目。 我当场傻眼差点吐血!之后, 我就不按理牌出章将传统作风的作文格式来了大转变……

我洋洋大字写了好几页面, 不外就是申诉老师们老是爱让我们写同样的作文题目, 让我看见[ 我的志愿] 这四个字就想发飙抓狂接着,在那篇作文的末端才吐真言, 道出自己的心愿。

其实,我的小心愿是要在年长时,可以趴趴乱走游历世界以相机拍摄最美的瞬间,化为永恒。再用手握的一枝笔, 记载当中的感动……这就是简单的我拥有着不平凡的梦想!

岂知呈交这篇文章不久我就转校到了怡保继续上学;至此也没有它的下落了。直到表妹在隔了一年之后辗转才把那本写了[我的志愿] 的簿子交还给我。我至今难忘老师的评语……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获A+的特优佳作, 老师还要求我去见他呢

当然我和那老师最终还是缘悭一面,也不晓得他会对我说什么?这始终是我心底的小遗憾……不过至此我开始写文章, 涂涂写写激发了我写作的灵感中学时期的我可是不止一次幻想着自己当上作家那是我首次认真考虑想成真的梦想也……

生命就是如此玩味有趣步入中年的我又开始思索 [我的志愿] 这话题。我不断扪心自问, 往后的日子我想如何度过独身的我应该还会在乐园待上多几年吧等到我有心而力不足无精力再与孩子们嬉戏时那就是我隐退的时刻了

接下来的日子我想自己会趁着双腿还有力气时, 好好地自助旅行。漫步在喜欢的国度里, 享受各地的风土人情。我深信,人若走得越远越高胸怀也会相对坦然宽大。最爱到不同的国家观察当地的小孩看看他们是如何过日子, 怎么度过珍贵的童年。

年老走不动时我会回到生长的祖国马来西亚开设一家专为孩子们设计的绘本馆。然后, 安逸地坐在舒适的沙发上被孩子们包围着, 为他们细说一个又一个神奇的故事。凝望着他们那双发出光芒的眼睛,与他们一起翱翔在魔幻的绘本世界里……

这就是我当前最渴望能成真的心愿说着说着心也醉了开始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