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游戏现在才开始


5月6日   雨天

昨天,55日,我紧张得无法睡得安稳,唯有一大早醒过来,开始梳洗更衣……然后姐姐们、大哥和小弟陆续醒来。八点钟不到,我们一家六人已经浩浩荡荡到了投票站。而那里,竟然已是长达一条人龙了!

大家守规矩地等待着,过了45分钟……眼见就快到自己进去投票之际,才被一位家长告知我们去错了投票站。当场傻眼,赶紧去与工作人员确认之后,就上车冲到住家附近的马来小学,这里才是正确的投票站。

不说你也知,那里的人潮超多……我和小弟被安排在Saluran 4我俩足足等了两个多小时,酷热难当,也无聊得很;于是开始与队伍的选民开始抬扛。他们多数是马来友族,但是想要改朝换代的意愿与我们没差

站在我前面的Pakcik喃喃自语,五月五,五月……” 然后抬头问我:“Ah Moi, lepas 五月五,apa lagi?" 我和弟弟不约而同齐答:换政府他点头,再追问:”Apa maksud 五月五,换政府?” 他毫没头绪。

为他讲解之后,他一直重复这句民联的口号之后,打趣地说:“Ah Moikalau nanti masuk bilik, lepas undi, kita jerit sama-sama “五月五,换政府lagi syok betul?” 我嬉笑地劝他千万不要尝试

10点钟左右,站在弟弟后面的高挺的马来少女一脸焦急的模样,告诉我们她就快赶不及乘搭国际航机了大家急忙要她去寻找SPR,插队先投票。过了十分钟,只见她终于完成投票程序,离开现场赶机了

终于过了小时,我即将进入投票中心,心中开始忐忑起脑海快速闪过投票的程序,深恐乱了寸脚。等待良久的机会终于来了,我走进了中心,先交出IC提醒他们我是个左撇子,要求换右手的食指点染墨汁。

她在我食指涂上了好几层的墨汁,我稍等它干透后再去取两张投票纸把它们翻开,仔细检查,确保干净没有污点。他们已经有点不耐烦,催促我赶快投票。我不理会她,把投票纸小心拿稳,缓缓走去……

小心奕奕在两张选票纸上,各自印有蓝眼睛和青月亮的图案旁边的空格上划了个X,然后折好,投入两个透明的塑胶投票箱子里。整个投票过程不到10分钟,我放下心头大石,快步轻松地走出投票中心。

不久,大哥、姐夫、三个姐姐和弟弟都完成投票。兴奋聚集一起,高举沾染了墨汁的食指不停地合照;大家顺利投票回家吃了午餐,大家疲惫不堪,倒头大睡。过了几小时,才带着惺忪的双眼守在电视机前。

晚上7点钟开始,守着电视屏幕直到夜半3点钟。心情也从高昂的情绪,逐渐坠入无底洞的谷底……重不已!我一直在刷新面子书上的大选结果,凌晨一点钟,悲痛望着面书呈现一片漆黑,哀悼民主死亡!

我的情绪五味杂陈,无可言喻的悲伤,笼罩着我,伴我入眠!翌日,我从漆黑的梦魇醒来。捡起那碎落满地的那颗心那被践踏的思想那被戏弄的尊严那被毁灭的民主……逐一地拼凑起来还原一个真我。

披上一件黑色的战衣, 告诉自己伤心一天就好了。千万不要气馁,改革毕竟不是一朝一夕能成功的事。眼前的路途更加艰辛坎坷,但我们人民不要轻言放弃 。我们虽然无法变天,但是我们赢了全国众志的民心!

得来的胜利总比下三滥低贱的卑鄙国阵来得光彩,为了确保能坚守堡垒,可以不择手段!人民的未来已被他们典当, 但并不会意味着他们比我们来得强。毕竟,他们一开始的策略就错得悲哀, 输得一塌糊涂……

伤心失望,愤怒激动完了……现在是时候擦干眼泪,重新振作起来!改变并没有完结,游戏反而是现在才正式开始!我深信,这是一场漫长艰苦,马拉松式的拉据赛。我们要斗的是坚韧的耐力和无比的信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