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12日星期日

追逐胜利的梦想



5月7日    雨天

沉重失落的心情,感染了周遭的孩子们。他们见到我一身的素黑,不约而同地询问:“Teacher Anson, 为什么你今天不穿CECE的衣服,穿得黑黑的?” 我脱口而出:“今天Teacher Anson 很伤心,所以穿黑色……”

“为什么伤心呢?我妈妈昨晚也很伤心。她说我们输了……” 其中一个孩子回答。“昨晚我爸爸妈妈也是看电视,看到很夜。最后还是输了!他们很伤心,不能睡觉。” 接着说:“今天他们也是穿黑衣去做工。”

“穿黑衣就是伤心,原本我们会赢的;不过那秤玩臭,他们很坏!” 双胞胎大哥开始解释。“  是咯,爸爸说他们故意关灯,等到开灯时就输了! 昨天我们没有大餐吃,妈妈一直看Facebook,我和弟弟帮她折衣服。”

“我们回Perlis 投票,妈妈说她投火箭输了,说她要伤心很多天呢!” 大眼睛女孩继续说:“爸爸回Bentong 投票给黄德,不过输了,爸爸还说都是坏人骗的……”  “妈妈回Sarawak 投票输了,她在我面前掉眼泪呢!”

有个刚怀孕妈妈的男孩说:“妈妈半夜睡不着,伤心得哭了!今天她已经没哭了,不过她说她的心还在哭!” 男孩似懂非懂地说,用食指向胸口指了一指。我瞬间鼻头一酸,强忍着泪水不让它滑落……

“为什么大家都伤心呢?不是有赢吗?” 部分孩子还搞不清楚状况。“是有赢,不过现在的政府还是和以前一样。”  我尝试向他们讲解。“对啦!不是全部都赢,大家都赢了才好,才开心!” 大哥很失望的说道。

“你们要好好学习,才懂得分辨是非对错,才会聪颖明理……” 孩子都点头。“以后,你们就可以带领我们国家前进。到时候Teacher Anson 会握着拐杖去投你们一票,在你们的名字旁边划X!” 他们听后开始喜悦。

“我要当火箭,我最喜欢火箭了!” “那我就选蓝眼睛吧!” “那我选青色月亮!”大家七嘴八舌争选党要当候选人 。“那我就没得选了!” 一位反应较慢的孩子道。“哈哈!那你就是那坏人蓝色秤!” “哼!我才不要……”

连孩子都鄙视国阵,不愿与它沾上关系。我想,孩子毕竟比大人看透事实,洞悉其中的奸诈!与他们的一席话,果真胜读十年书。由衷希望这一代孩子能传承改革精神的使命,继续为国家的公正廉洁而奋斗。

跑吧!孩子们……尽情去追逐你们的梦想,寻求民主自由的胜利吧!吾国马来西亚的民主曙光……先由我们开始,再由你们接棒吧!

1 条评论:

  1. 游戏刚开始,输了吗?还没有。等着孩子长大了,就让他们继续玩吧啊,

    回复删除